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福田区引导基金战略投资东方富海;美国科学家史上首次:聚变核电时代来临;江西国控出资5亿,投了达晨

美国能源部宣布,首次成功在核聚变反应中实现“净能量增益”,产生的能量比投入的能量多50%以上。
2022-12-14 08:3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标志性一幕:福田区引导基金战略投资东方富海

在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福田区财政局副局长聂慧、福田区金融局副局长王蓉、福田区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仕生、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及出席活动现场的创投机构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及创业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福田区引导基金与东方富海完成战略投资签约。

阅读全文

江西国控出资5亿,投了达晨

江西国控集团将投资达晨新一期基金创程基金5亿元。 以此为契机,达晨将加大在赣投资力度,特别是围绕江西省“2+6+N”产业,聚焦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锂电)新能源、航空等战略方向,以达晨投资生态圈近700家被投企业及上下游伙伴,助力提升关键环节产业链控制力,推动产业集群提能升级,为江西现代经济生态体系注入资本动能,以期未来双方在产业投资与生态建设上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产业协同增效。 目前,结合江西优势资源与产业,达晨已在赣投资如新能源、动力系统等战略产业企业,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亿元级产业落地合作,为江西打造2个万亿级、6个5千亿级和N个千亿级产业规划助力,实现融湾新双赢。

阅读全文

美国宣布首次实现“核聚变点火”

美国能源部宣布,首次成功在核聚变反应中实现“净能量增益”,产生的能量比投入的能量多50%以上。 (财联社)

舒达-席梦思计划提交破产申请

美国大型床垫制造商舒达-席梦思(Serta Simmons)称,计划最快明年一月提交破产申请。 

安徽新材料产业基金招GP

根据《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方案》等相关要求,现公开征集安徽省新材料产业主题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

阅读全文

100亿,中国人寿参设一支投资基金

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国寿投资公司携手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交投”)及江西交通发展基金,共同发起江西交投高速公路投资基金,总规模100.01亿元,已于近日完成签约及基金设立。 国寿投资公司所属国寿金石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巴菲特年内第6次减持比亚迪

12月8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卖出132.95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15.07%降至14.95%,目前仍持有1.64093亿股。 这是巴菲特2022年第6次减持比亚迪。 此次交易,套现约2.68亿港元。 (中国基金报)

与网易“分手”后,暴雪中国称与新代理展开洽谈

业内猜测腾讯、字节、B站、米哈游等都可能成为暴雪的潜在意向方。 (一财)

卫龙:香港IPO发行价定为每股10.56港元

卫龙在港交所公告,将香港IPO发行价定为每股10.56港元,将净筹资约8.99亿港元,面向散户部分获得约15.3倍超额认购。

元气森林回应借疫情营销

近日,电解水因防疫出圈,部分平台相关产品还显示断货。 《品玩》报道质疑元气森林借疫情营销旗下产品,如商业投放博主,让他们晒出防疫药物的同时,再配有元气森林电解质产品。 其宣传资料中也写有“特殊时期,让电解质水保护你。 ”对此,元气森林客服称,买不买属于消费者个人选择,元气森林广宣并未提及具体疗效,网民说法有待考证。 (老板联播)

黄光裕本月第四次减持国美零售,持股比例降至27.7%

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12月9日,黄光裕出售419,876,000股国美零售股份,涉资7167.28万港元。 出售后,黄光裕最新持股数目为98.94亿股,持股比例降至27.7%。 据了解,这已是黄光裕本月第四次减持国美零售。 (新京报 )

Grab等三大东南亚互联网独角兽自上市以来市值损失510亿美元

对东南亚三家热门科技公司抱有信心的国际投资者正面临严峻的现实。 自上市以来,这三家公司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损失了510亿美元的市值。 来自新加坡的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大约一年前前往美国上市。 目前,Grab的市值缩水超过70%。 GoTo和Bukalapak自上市以来股价跌幅分别为74%和69%。 两家公司的股价表现都远差于当地的基准指数。 (金融界)

融资大事记

融科储能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并正式开启IPO冲击之路

近期,金鼎资本参与完成了对全球全钒液流电池龙头企业大连融科储能数亿元B轮投资。 据悉,大连融科本轮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产能扩充、团队扩充以及补充运营资金。

阅读全文

国信医药获近亿元首批B+轮融资,加速细胞与基因治疗(CGT)头部CRO平台建设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3日消息,临床CRO公司国信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国信医药)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老股东约印医疗基金持续加码,同时业界知名投资机构广州高新区集团广州国聚创业投资、深圳前海贝增资产、中关村银行科技金融中心、睿泽(广州)投资联合投资。 本轮B+轮融资是国信医药继2021年8月获得普华资本、金慧丰投资等机构B轮融资之后,2022年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

从剪贴板

国信医药成立于2008年,作为国内临床CRO行业知名企业,专注为创新药、细胞与基因治疗(CGT)新药提供临床研究注册申报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国信医药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前20强荣誉称号,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阅读全文

普祺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险峰旗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3日消息,北京普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祺医药”)继三季度完成A+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后,于2022年12月7日完成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73969),公司的资本化进程进一步加速。 融资及挂牌,将助力企业进一步推进多个研发项目和临床项目,同时支持公司完善小分子设计平台、特色多抗大分子平台及制剂技术平台的建设。 本轮融资由险峰旗云领投,龙磐投资、山蓝资本、通玺管理等跟投。 行远致同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普祺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创新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的企业。 公司董事长李雨亮先生拥有20余年实业运营管理和投资经历; CEO杜云龙博士具有辉瑞、GSK等著名跨国制药公司20余年工作经历,在皮肤、代谢、神经等治疗领域拥有早期开发、1-4期临床试验、医学事务、药物安全管理及NDA上市的全过程经验。

阅读全文

中海储能连续完成两轮共数亿元融资,力争成为储能全案解决专家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中海储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储能”)宣布连续完成Pre-A轮和Pre-A+轮两轮融资,累计融资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红杉中国、源码资本、经纬创投和清流资本。 公司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量产产能建设、持续技术迭代研发、企业运营等业务方面。

中海储能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储能技术开发、储能设备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当前核心产品为铁铬液流电池。 公司核心团队选定铁铬液流电池技术路线并持续研发已有超过10年的时间,首席科学家为中国科学院徐春明院士,CTO徐泉教授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储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其团队核心成员均有超过十年能源领域研发及商业转化经验。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3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