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富海获「福田引导金」战略投资

截至目前包括福田区引导基金、深圳高新投集团、中国平安集团、宝新能源等都是东方富海的战略股东,涵盖了政府出资平台、大型国有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知名上市公司。
2022-12-14 08:0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12月13日福田区引导基金与东方富海完成战略投资签约,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福田区财政局副局长聂慧、福田区金融局副局长王蓉、福田区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仕生、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及出席活动现场的创投机构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及创业企业代表共同见证。

 陈玮董事长在仪式后的《科创时代下的创业投资》主旨演讲上强调“中国已经进入科创时代,科创时代下,股权投资是科技强国的第一资本,创投资本是股权投资的基础源头。 ” 陈玮表示“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福田区引导基金有限公司作为战略股东投资东方富海,直接出资支持一家GP,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标志着政府高度认可创业投资的经济价值,充分肯定创投机构的社会贡献,并通过入股GP的方式具体且直接地支持创投机构的发展。 此举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就是福田区正在大力引导优质创新资源集聚,进一步夯实其创投高地的区位优势,提升其作为推动深圳建设国际创投风投 中心城市排头兵的引领示范作用。 ”

二十大后,促进创投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成为自上而下的发展共识。 发展创投成为各地区引导优质创新资源聚集,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战略。 深圳作为国内创投的发源地和三大创投重镇之一,并配套出台《关于促进深圳风投创投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多项扶持措施,将发展创投作为抢占双区建设历史性机遇的重要内涵。 而福田作为深圳的金融中心和创投高地,拥有全市42%的私募创投机构,创投基金规模占比达全市56%,清科50强创投机构6家在福田,占全市75%。 因此,全国创投看深圳,深圳创投看福田。 福田在推动深圳建设国际创投风投 中心城市过程中,扮演排头兵和主力军的角色。

东方富海2006年成立于深圳市福田区,成立16年来,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方富海已成为在创投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线创投机构,累计管理规模达350亿,投资近600个创新型科创企业,并同时管理四支国家级基金。 东方富海在发展过程中一直与福田区及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保持良好、深度的合作关系,投资了深圳佑驾创新、凌雄等一批有行业影响力的福田区优质企业,并引入深圳默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点炻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落地福田区,为推动福田区产业发展、创新科技投资生态建设、打造深圳创投高地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此次福田引导基金战略投资东方富海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标志着福田区政府高度认可创业投资的经济价值、充分肯定创投机构的社会贡献、并通过入股GP的方式具体且直接地支持创投机构的发展。 此次战略投资,进一步优化了东方富海的股东结构,提升了东方富海的资源禀赋,截至目前包括福田区引导基金、深圳高新投集团、中国平安集团、宝新能源等都是东方富海的战略股东,涵盖了政府出资平台、大型国有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知名上市公司。 未来在股东的持续支持下,东方富海未来将继续发挥股权投资优势,并持续深化与福田区及福田引导基金的全面战略合作,增强福田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科技支撑,共同致力于全面打造高端服务功能完善、金融资本力量集聚、全球资源要素配置能力强大的中央商务区目标的实现,扎根深圳福田,投资科技创新,坚持面向国家需要、面向人民需要、面向未来需要, 承担起科创时代下,中国创投机构的历史使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3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