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亿元,东莞金控联合广发信德设立一支新能源子基金

基金投向以储能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中小企业,重点关注及投资东莞及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
2022-12-15 12:04 · 投资界     
   

近年来,东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出台《东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规划到2025年,东莞以储能为重点新能源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2022年12月12日,东莞市成立东莞市储能产业联盟,联盟聚集了东莞市博力威、朗泰通、创明电池、阳天电子等10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储能企业,旨在建立储能产业服务平台,整合业内优势资源,促进全市储能产业抱团发展。

在市发改局、市工信局的支持推动下,东莞市战略基金体系内的产业母基金联合广发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在12月12日完成了3亿元的新能源子基金设立工作,子基金名称拟定为“东莞广发信德科技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基金投向以储能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中小企业,重点关注及投资东莞及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抢占市场高增长红利。

本次基金发起源于东莞在新能源中小企业聚集方面的积累优势,东莞金控积极引入广发信德体系内的人才、管理、上市公司资源,推动东莞本土新能源中小企业加快创新、集聚和产业化发展。该基金将作为东莞市储能产业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支政策性引导市场化基金,积极向全国释放我市培育储能产业的信心与决心,及时为我市储能产业提供高效的融资支持服务;同时,该基金将积极引入全国范围内具有比较优势的潜力项目落户东莞,加快储能产业聚集,增强发展后劲。

来源:东莞金控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4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