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脱胎于耶鲁大学,赛富乐斯完成1.1亿元B轮融资

赛富乐斯是业界领先的原位量子点(QD in chip)micro-LED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半极性氮化镓及纳米孔量子点(NPQD)等原创技术。
2022-12-22 15:1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近日,Saphlux, Inc. (西安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富乐斯)宣布完成来自BV百度风投、复星资本、追远创投、中科创星、同晟及显仁资本等投资者合计1.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赛富乐斯是业界领先的原位量子点(QD in chip)micro-LED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半极性氮化镓及纳米孔量子点(NPQD)等原创技术。公司为显示领域客户设计并制造micro-LED芯片和微显示模组,目前产品包括应用于公共信息显示屏的R1系列芯片,以及应用于AR眼镜的T1系列微显示模组。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全球各大消费电子企业都在专注下一代AR眼镜的研发。元宇宙的沉浸式体验必然要求高标准,沉浸式的显示技术。然而在硬件部分,支持其显示体验的全彩micro-LED微显示屏是目前技术瓶颈最大、商业化最难的部分,市面鲜有可用产品。赛富乐斯多年专注于氮化镓及量子点micro-LED技术,曾在21年10月及2022年8月分别发布2微米全彩 NPQD® micro-LED及红光NPQD® micro-LED光引擎,实现了超过67%的光子转换效率,首次将全彩AR Micro-LED的性能提升到了应用标准。目前,赛富乐斯已和多家业界头部企业签订订单及合作,推动NPQD®   AR micro-LED显示屏的商业化。

BV百度风投董事总经理刘水表示:“赛富乐斯掌握国际一流的AR micro-LED显示技术,有望成为下一代通用级ToC硬件的显示技术引领者及核心模组供应商。

公司脱胎于耶鲁大学,经过近10年的积淀,已成为micro-LED领域少有的拥有底层创新技术,并且成功打通商业化的企业。其R1芯片已在大屏产品上得到充分验证,并在AR微显示领域与行业龙头深度合作。我们看好赛富乐斯的技术壁垒和团队执行力,相信他们能够持续引领市场,走向高亮全彩AR屏幕的新时代。”

三星“the wall”商用显示屏的发布,标志着100寸以上大屏进入micro-LED新纪元。在今年,赛富乐斯取得了突破,领先业界实现了NPQD® R1 系列量子点micro-LED芯片的量产,并和利亚德一起进行了联合官宣。这是目前市面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完成客户验证,符合行业标准,并进入商业化的量子点micro-LED芯片。在国外几大头部企业仍在尝试攻克量子点和micro-LED芯片结合后的可靠性、出光等难题时,赛富乐斯的R1芯片已在亮度、可靠性、色彩纯度等方面达到或超过了现有标准。目前,搭载R1芯片的显示屏产品已进入导产阶段。

赛富乐斯董事长陈辰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在量子点micro-LED显示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加速R1芯片的量产及T1微显示屏的交付,支持我们成为行业领导者的雄心。” 据了解,赛富乐斯的首条T1 micro-LED微显示屏试产线将于明年一季度落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