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00亿,科大硅谷引导基金注册成立

聚焦安徽省市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领域,重点关注在“科大硅谷”创办的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
2022-12-23 14:2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22日,科大硅谷引导基金注册成立,总规模300亿元,首期注册规模15亿元。聚焦安徽省市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领域,重点关注在“科大硅谷”创办的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

为贯彻落实《“科大硅谷”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支持“科大硅谷”建设,安徽省国有金融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科大硅谷引导基金。由合肥市统筹管理,突出服务平台公司的核心管理职责和第三方管理机构的专业研判能力。

该基金作为服务平台公司双招双引的重要工具,通过参股设立子基金和直接股权投资的形式全力支持“科大硅谷”建设。参股设立子基金上,优先与熟悉合肥产业环境、具备产业实力、且有校友协会资源的子管理机构进行合作;直接股权投资上,优先选择“科大硅谷”内的有较好产业化前景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一直以来,科大硅谷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以“科大硅谷”全业态、全场景、全链条科创体系建设为己任,以汇聚高端创新创业资源和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导向,建设成为聚合中国科大等校友资源、培育新兴市场主体、发展科创服务市场、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生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资金到位后,将针对现有项目储备,统筹安排项目遴选、审查立项、尽职调查、投委会投资决策、投后管理等,为“科大硅谷”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再添加速器!

来源 :科大硅谷服务平台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8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