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实盛世S二期基金完成8.89亿元超募

上实盛世S二期基金获得了国资、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等多元化LP的青睐,在引入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投资基金等战略性新LP的同时,获得了一期基石投资人上海实业、湘江国投等老LP的复投。
2022-12-28 15:3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近日,上实盛世S二期基金正式关账,规模8.89亿元,实现超募,基金将继续重点瞄准科技创新与降本增效,持续聚焦生物医药、智能科技、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存量份额转让机会。

据悉,由上海实业、盛世投资于2020年初联合发起设立的上实盛世S一期基金已于今年年初完成投资。其业绩表现亮眼,在近两年时间里完成了启明创投、武岳峰资本、松禾资本、云启资本等多项交易,涉及份额转让、重组接续等多种交易方式,投资已覆盖近30个上市公司、近40个已申报或拟申报IPO项目、10余个独角兽项目。

近一年来,S市场蓬勃发展,国企、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等投资人纷纷入场,S市场交易消息频出,交易规模快速增长。北京、上海等地区的份额转让平台也相继设立,进一步为激活市场活跃度、提升行业规范性奠定基础。

上实盛世S二期基金获得了国资、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等多元化LP的青睐,在引入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投资基金等战略性新LP的同时,获得了一期基石投资人上海实业、湘江国投等老LP的复投。此外,本期基金也得到了两家信托机构和一家银行理财子等金融机构的出资。

本期基金为苏州工业园区首支落地S基金,园区内落地机构存在大量潜在交易机会。盛世投资母基金打造的创投生态圈资源,也为二期基金扩大优质资产池提供了有力支撑。上实集团雄厚的产业背景能有效为被投项目导入资源和丰富退出渠道。

同时,在过往十余年盛世投资沉淀的大量基金和底层资产基础上打造的数据库,不仅能在主动型、系统化资产挖掘时为S团队提供支持,也能在尽调和估值阶段,提供底层资产的交叉验证。S团队多年打磨的独立估值模型、完善的尽调体系和投后增值服务,有利于资产评估和加速退出,成为本期基金投资的“利器”。

二期基金保持了“小步快跑”、“精准狙击”的风格,并继续沿用一期基金“S+P+D”投资策略,以S基金份额投资为核心,“P”策略形成协同效应,与优秀基金管理人建立多维合作,获取优质项目跟投机会。未来,二期基金将持续敏锐洞察优质资产动向、迅速捕捉交易机会、争取多元退出渠道,为行业创造更多流动性。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60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