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航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清诺资本等共同投资

亿航生物由中国外泌体行业的两家企业——江苏贝格尔医药和上海亿微生物医药重组成立,于2022年10月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一事一议”重点项目支持引入苏州,位于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
2022-12-28 18:0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近日,亿航(苏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亿航生物)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清诺资本、天津清致等,新股东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投资合伙企业(科创基金)、清智资本(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基金)、瑞江康圣(康圣环球集团产业基金)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公司管线研发及技术平台搭建。

亿航生物由中国外泌体行业的两家企业——江苏贝格尔医药和上海亿微生物医药重组成立,于2022年10月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一事一议”重点项目支持引入苏州,位于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泌体分离平台和基于数千例大规模多中心临床研究的多个管线,包括神经退行性疾病早期血液诊断、肿瘤早期诊断和晚期动态监测。公司团队和顾问委员会涵盖国际细胞外囊泡研究协会多位专家、神经学和临床肿瘤学领域专家、和有丰富经验的产业化人才,具备外泌体技术研发及百级细胞外泌体生产车间。

亿航生物与国内多家医院和学术医疗机构合作,已完成超千例阿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症早期血液诊断临床研究,以及超千例肿瘤早期诊断和治疗动态随访研究。

亿航生物创始科学家、国际细胞外囊泡研究协会ISEV创始委员、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尹航教授表示:“感谢苏州园区、新老投资人的认可,在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对亿航生物持续赋能和大力支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亿航团队也有信心,立足于独特的创新技术、面向临床需求,推动外泌体诊断筛查产业发展。相信每一份的坚持必有回报,雨雪冰霜之后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亿航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振韬博士表示:“作为国内外泌体领域头部企业,公司将继续推进多项原创性技术研发,早日推出多个满足临床急迫需求的创新产品,以回报合作者的信任。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坚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面向未来的'一号产业',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创新医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等产业集群,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当前,园区正在向着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奋进,全力营造最好的创新生态、最强的产业生态、最优的亲商生态,为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苏州工业园区领军创投副总经理陈炼表示:“生物医药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支持和发展的行业,外泌体是极富潜力的前沿领域。亿航以国际外泌体专家、清华大学尹航教授与外泌体产业专家李振韬博士为首,集结了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人才,深耕该领域多年,既拥有全球首创的外泌体捕捉技术MARCKS-ED 多肽膜曲率探针,也拥有独家授权的经过多年临床验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血液早期诊断外泌体生物标志物技术。我们看好亿航能够在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早期诊断与筛查领域不断深耕探索,带动园区外泌体技术的发展,成为全球外泌体行业的领军企业。“

瑞江康圣基金合伙人向超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投资亿航生物,与卓越的创始人同行始终是我们前进的指向标。我们非常看好亿航生物瞄准的外泌体检测领域,其重点开发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肿瘤检测产品,展现出了团队对外泌体行业的深刻理解与思考,极具价值且适合实际落地,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也能切实提高百姓福祉。“

清智资本管理合伙人张煜表示:“外泌体检测赛道市场前景广阔,而我国的外泌体产业化和临床应用目前仍面临许多技术上的挑战。亿航生物的创始团队由国际外泌体领域专家、临床医生等组成,具备丰富的医疗器械产业转化经验,拥有全球领先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外泌体检测技术平台。因此,我们看好亿航生物的未来发展。在投资亿航以后,我们会依托AIR及清智资本在AI领域的产学研优势积极对公司进行赋能,助力医药创新企业蓬勃发展。“

清诺资本管理合伙人张佩和表示:“亿航的团队拥有深厚的科研积累与产业化经验,凭借具有高技术壁垒的自主平台型技术,与多个国内顶级医院和学术医疗机构合作,完成了多项研究性临床,其中阿兹海默症项目超500例,帕金森病超700例,在多个肿瘤早期诊断领域完成超1000例样本早期诊断研究。清诺资本作为致力于早期硬科技的投资平台,从一开始就持续投资并看好亿航。在今年重组并将总部迁至苏州工业园区后,亿航展现出领军企业的持续创新和重诺践行的团队执行力,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因此在亿航的A+轮融资中,我们继续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