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荣膺「2022中国新能源领域投资机构TOP10」

以金融活水助力绿色产业,立志做责任投资的践行者及开拓者,是盈科资本一贯奉行的价值理念。
2022-12-29 11:0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权威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公布2022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盈科资本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业绩及优异表现,荣耀入选“2022中国新能源领域投资机构TOP10”

盈科资本荣膺「2022中国新能源领域投资机构TOP10」

新能源领域是盈科资本早在2012年就开始深度布局的核心赛道之一,近年来随着双碳目标上升为国家战略,盈科资本聚焦包括风光储能、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能源全产业链,选择切入优势产业地带,以“卡位”意识聚焦细分“尖端”技术,初步形成了打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投资格局。

盈科资本长期围绕双碳新能源产业链投资布局,继去年收获了珠海冠宇(688772.SH)、瑞可达(688800.SH)等双碳领域IPO以来,今年持续发力,斥重金布局了一批双碳产业链领军项目,其中包括全球*的新能源科技公司「万向一二三」、新能源领域独角兽「欣旺达EVB」及新能源汽车超级独角兽「广汽埃安」。

目前,盈科资本已构建起一个高度协同、互融互通的双碳产业生态圈。风光储能赛道方面,布局了万向一二三、中材科技(300438.SZ)、太阳能(000591.SZ)、京运通(601908.SH)、苏州固锝(002079.SZ)、兰石重装(603169.SH)等优质项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面,涵盖了上游原材料企业九岭锂业、南通北新、格派镍钴等;中游锂电池、电子元件企业雪人股份(002639.SZ)、鹏辉能源、珠海冠宇(688772.SH)、欣旺达(300207.SZ)、瑞可达(688800.SH)等;下游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品企业广汽埃安、城满电等。

以金融活水助力绿色产业,立志做责任投资的践行者及开拓者,是盈科资本一贯奉行的价值理念。近年来,盈科资本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成绩屡获行业认可,荣获“2022新能源先锋投资机构”、“2022中国创投机构ESG*实践奖”、2021-2022年度“中国绿色投资领域*投资机构”、“2021年度双碳产业先锋投资机构”、“创投金鹰奖新能源行业*创投机构”等十余项机构及个人荣誉。

未来,盈科资本将继续秉持“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这一宗旨,聚焦“双碳新能源、创新科技、生物医药”等核心赛道,积极践行ESG投资理念,对已投企业充分开放既有的产业圈层资源,提供全方位的投后赋能支持,以“绿色投资引领绿色产业”的实际行动,助推国家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