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帕西尼感知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啟赋资本领投

帕西尼感知科技成立于2021年,核心业务为应用触觉数字化传感器技术,并涉足自适应机器人。
2022-12-29 15: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近日,专注触觉感知研发和应用的帕西尼感知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啟赋资本领投,浩方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触觉传感相关产品的深度研发和场景拓展,并开拓更多潜在应用市场。

帕西尼感知科技成立于2021年,核心业务为应用触觉数字化传感器技术,并涉足自适应机器人。目前公司已推出多款工业级触觉传感器。

帕西尼感知科技推出的自研PX系列触觉传感器,使用柔性传感材料,并运用多维度、大阵列的触觉深度神经网络测量、标定。这种新材料+新算法的应用,让PX系列触觉传感器精确度达到微米级,分辨率已经接近人类感知极限水平。同时,帕西尼感知科技单片PX阵列式触觉传感器耐久度可达到百万次以上,相较于海外同类型产品,生产成本大幅降低。

帕西尼感知科技以B端客户为主,主要客户包括大型车企、制造类国企及医疗器械厂商等,能实现小批量、定制化的产品输出。

啟赋资本合伙人宋昶先生表示:”力触觉感知是工业自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在消费领域也有广阔应用空间。帕西尼的柔性触觉传感器与轻量六轴力传感器,在感知的维度与精度、器件的轻薄化与阵列化、成本及售价等多方面相较市面竞品具备优势,并实现了技术和供应链的国产自主可控。因此,公司产品有望拓展至更多应用场景,充分挖掘力触觉感知应用的潜在市场。其次,团队为科学家、工程师、连续创业者所组建的复合型团队,公司掌握前瞻性技术的同时,在先进技术的工程化、商业化方面也有支撑。如今,公司产品已从器件延伸至设备,产业化进程提速,帕西尼未来可期。”

浩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触觉传感器的潜在应用领域极其广泛,目前主要应用于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汽车行业等领域。伴随着穿戴式电子产品的集成化发展,具有良好柔性、空间适应性和功能性的穿戴式平台将迎来发展爆发期;同时将促进触觉传感器应用范畴的拓宽,满足人机交互系统、远程协作交互等应用场景的需求。帕西尼团队专业背景过硬,同时具备对行业的深刻理解,自主研发出易用平价的国产化触觉传感器,探索出了符合自身长久发展的产业化路线,在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道路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