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乎发布职业教育品牌及教育平台“知学堂”

知乎自2019年开始涉足职业教育业务,先后以联合运营、自营、外部投资等多种手段,构建起职业教育业务架构体系。今年6月,知乎在网站端上线“学习专区”,加快扩大内容品类和入口建设。
2022-12-30 15:57 · 投资界综合     
   

12月30日,知乎正式上线在线职业教育平台“知学堂”,包含App、网页端、“知学堂”企业版等在内的多个产品同步上线。“知学堂”作为知乎的职业教育品牌,承担着知乎教育业务的平台及入口功能,全领域覆盖职业成长,为个人用户和企业提供品质、科技、丰富的职业教育和培训服务。

知乎自2019年开始涉足职业教育业务,先后以联合运营、自营、外部投资等多种手段,构建起职业教育业务架构体系。今年6月,知乎在网站端上线“学习专区”,加快扩大内容品类和入口建设。

在产品端,此次知学堂平台上线,包含了:在移动端上线知学堂App,作为知乎职业教育业务的独立App入口;在网页端将原有的“学习专区”升级为“知学堂”,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入口功能;并推出“知学堂”企业版,提供企业培训服务,为企业人才发展与业务经营提供高品质的课程内容、运营及学习平台服务。

在内容和服务端,知学堂协同各行业权威专家导师,在已上线的数万节高质量、系统的课程基础上,整合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职场、考研、教资、CFA等热门应试赛道,以及全媒体运营、零基础写作等时下热门的自我提升领域,为用户打通从“想学”到“立刻学”的通路。“知学堂”企业版则上线了线上课程、讲师课程、训练营三大类内容,通过常规和定制化模式提供体系化的课程内容服务,助推企业人才体系搭建与培养、赋能企业业务发展。

在技术模式端,知学堂将依托知乎技术团队,独立研发大数据教研体系,把散布全网的庞杂数字学习资源再整合;开拓特色教学场景,比如提供即时沟通、双向互动、无限回放的沉浸式虚拟课堂空间。

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曾表示,知乎能够带给教育行业的,不止于一个平台。知乎要做的是用技术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并联合教育行业,为用户解决职业发展和自我成长的关键问题。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知乎职业教育业务贡献了7800万元收入,同比增长457.5%,收入占比提升至8.6%,职业教育付费用户规模也大幅扩大,同比增长300%。职业教育业务已经成为知乎第二增长曲线。

近些年来,职业教育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一系列政策扶持,企业的参与也为职业教育发展注入活力。12月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政策指引和支持,也进一步增强了职业教育行业发展的信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