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高速冷冻锁鲜企业「显生科技集团」获盈科投资天使轮投资

据悉,本轮投资将用于新一代超高速冷冻锁鲜技术推广和市场开拓。
2022-12-31 10:4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盈科投资近日完成对超高速冷冻锁鲜企业辽宁显生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显生科技集团”)的天使轮投资,本轮投资将用于新一代超高速冷冻锁鲜技术推广和市场开拓。

由显生科技集团研发的新一代超高速冷冻锁鲜技术为解决冷冻行业的痛点而生。新一代超高速冷冻锁鲜技术将常规冷冻技术的气相传热介质替换成液相介质,在-60℃实现液相冷冻,将常规气冷所需的几个至十几个小时的冷冻时间缩短为几分至十几分钟,冷冻速度提高100倍以上,比液氮冷冻快几倍。冷冻时间的缩短不仅极大地增加了设备的产能,有效降低了食物的冷冻成本,还对食物的保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超高速冷冻技术与液氮及常规空气冷冻速度对比

在冷冻过程中,食物细胞内的细胞液会形成冰晶。大部分食物的冰晶是在温度为-1°C 至-5°C 时形成的,在这个温度区间,大约80%的水分可冻结成冰,这个温度区间被称为“最大冰晶生成带”,“最大冰晶生成带”内冰晶的生成方式决定着食物冷冻及解冻后的品质。传统的冷冻方法(空气冷冻)冷冻速度较慢,食物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的时间较久,最终形成的冰晶尺寸大,从而导致细胞壁被冰晶刺破,细胞组织被大面积的破坏,解冻后鲜味汁液会流失,食物色泽、味道也会变差。新一代超高速冷冻锁鲜技术通过大幅提高传热速率,使食物在最短的时间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并利用结晶热力学以及射频电磁波与水分子的相互作用来调控冰晶成核过程,使得食物细胞核内形成的冰晶非常细小,从而减少对细胞及组织的破坏。

应用新一代超高速冷冻锁鲜技术冷冻后的食物,解冻后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汁液流失,保留原有的色泽、味觉和营养成分,再现冷冻前的美味,食物品质远超常规空气冷冻及其他液冷设备。

显生科技集团创始人高地教授,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及计算机科学双学士,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化学工程博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化学工程及石油工程系终身教授、怀特福特讲席教授。曾获得 2015 年三菱化工首席技术官发明基金,2011 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欧文-康宁奖,2010 年卡耐基科学奖(高级材料类),2009 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奖,2008 年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年青科学家创业奖”, 2008 年美国环护署的“人民,繁荣,和地球的可持续性发展计划奖” , 2006 年美国化学学会石油研究基金会的“新科研带头人”奖, 2009 和 2012 年两度获得匹兹堡大学发明家奖。2011年至 2017 年担任卡耐基科学奖高级材料类和高级加工制造类评审组主席。2012年至 2017 年担任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欧文-康宁奖评委会成员。

盈科投资从年初开始对显生科技集团进行技术分析和跟踪调研,经过论证,新一代超高速冷冻锁鲜技术具有其他冷冻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打破了冷冻行业的技术壁垒,为农业、水产、饮食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同时也在快速融入新的商业领域,发展空间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