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汽产投设立30亿碳中和基金

该基金由北汽产投(北汽集团产业投资平台)联合北京经信局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太平洋产险共同出资成立,目标总规模30亿元,首期募资已经完成,重点布局于以新能源汽车、氢能、储能及燃料电池为代表的绿色低碳产业。
2022-12-31 17:16 · 投资界     
   


from clipboard


12月30日,北京安鹏碳中和基金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北京市政府、北京市经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及北汽集团、昌发展公司、太平洋产险、北汽产投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该基金由北汽产投(北汽集团产业投资平台)联合北京经信局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太平洋产险共同出资成立,目标总规模30亿元,首期募资已经完成,重点布局于以新能源汽车、氢能、储能及燃料电池为代表的绿色低碳产业。

自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出台后,在政府投资引导下,众多投资机构纷纷加大“双碳”领域的投资布局,绿色投资成为热门赛道,据不完全统计,《意见》发布仅月余时间,各类“绿色”、“碳中和”基金规模已超2000亿。

前不久召开的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美丽中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这与党的二十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本质相同,内核一致。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北京市委第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将“深入实施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坚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写入工作总要求。

北京安鹏碳中和基金的设立,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北京市号召的有效实践。基金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政策为战略目标,以新能源智能汽车及新材料、高端制造领域为切入点,以京津冀地区为聚焦地域,采取产融结合手段,放大产业资本对实体经济的引导助推效应,不断优化高精尖产业资源配置,对促进汽车产业及高端制造行业绿色转型意义重大,对加速京津冀乃至国家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具有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广智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一直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将促进首都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到国家事业的高度。希望各合作方能够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积极投身首都“双碳”事业,以北京安鹏碳中和基金为抓手,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北汽产投成立于2012年9月,是北汽集团开展资本运作、股权投资、创新孵化的核心平台,主要把握新能源化和智能化两大主线,累计投资项目170余个,为北汽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前瞻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62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