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火蝠电商以数智化营销,助力商家实现确定性增长

2022-12-05 12:00 · 互联网     

步入12月份,国内主要城市相继发布最 新的疫情防控措施,纷纷宣布防疫“减码”,传递“松动”信号。对于饱受疫情影响的电商商家来说,在年尾大促之前实现防疫“减码”,*是一大利好。

那商家要如何把握住疫情管控放松的机遇,以高效营销策略实现店铺快速增长,打好2022年的收官之战呢?

火蝠电商代运营

低效营销成商家增长最 大障碍

面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的影响,很多企业选择开源节流,对站内站外的广告投放已经慎之又慎,甚至很多商家将“品牌营销类”广告直接减掉,全部以投放站内广告为主,而站内广告成本又居高不下,站外品牌广告投放则只有一个曝光数据。

对于这样的现象,火蝠电商CEO钟雨清在之前的直播中曾举例说明过:“比如我们合作的某个品牌,线下每年几千万广告费用,这边在投放,那边线下生意却在下滑。没有人知道投入的广告到底有没有带来效果,广告公司给他的数据是15个亿的曝光量。那请问15个亿的曝光,为什么线下生意是下滑的?”

百货商店之父约翰·沃纳梅克说过:我知道我的广告费用浪费了一半,但是我不知道浪费了哪一半?如果我们知道广告浪费在了哪一半,是不是可以跟汽车坏了一样,我在坏的地方修补好,就能减少广告费用的浪费?

在品牌竞争白热化的今天,每一次广告投放,每一笔交易,每一个关注的粉丝,每一次曝光都有数据资产沉淀是我们今天做电商品牌的主要课题。那对企业来说,要如何实现内容营销的确定性效果呢?最 好的选择,自然就是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以数智营销实现确定性增长

作为业内*的专业电商服务运营商,火蝠电商在内容营销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在火蝠电商创立之初,就一直高度重视运营技术,并将其定为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对技术的不断创新与迭代,火蝠电商持续为品牌商家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和确定性的增长。

对于目前企业面临的营销缺乏确定性效果的问题,火蝠电商给出的应对方案是,以数智化营销,为品牌带来确定性的经营效果。

在钟雨清看来,所谓数智化营销,必须是广告营销曝光可视化、可感知人群可沉淀、可运营的长期价值营销且能带来确定性的经营效果增长的营销。

在火蝠电商与两面针的合作案例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数智化营销带来的效果。在今年的双十一活动中,火蝠电商帮助两面针通过微博话题、多平台内容营销、达人种草等方式,实现1.6亿微博曝光,数据银行人群资产从364万增长到909万。

火蝠电商

其中,发现人群增长270万、种草人群增长9万、互动人群增长3.5万、行动人群增长2.7万、首购人群增长3.3万、复购人群增长0.6万、至爱人群增长0.2万、站内广告投产1:7。

在纸面上的1.6亿品牌曝光数据之外,品牌商家要实现曝光人群可沉淀、可追踪、可运营、可优化的品牌内容营销才是有确定性效果的营销,才能够解决商家生意经营的根本问题。

700万的人群资产以及270万发现人群、9万种草人群、3.5万互动人群、2.7万行动人群是这次内容营销的种草,而3.3万新人群的首购是这次内容营销的收割。

而收割是长期可经营的,这些人群沉淀到数据银行、达摩盘后还可以再次被站内广告圈定投放收割。700万的人群资产*不是3万首购的价值,以后通过站内收割工具——直通车、万相台、引力魔方进行多次投放,带来高产出的收割价值。

通过两面针的案例,我们不难发现,从全域种草人群资产扩容到TA人群全域智能追投,再到高价值人群加深运营,实现deeplink高效流转,才是实现确定性效果的根本。

12月15日,平衡增长·2023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将在上海举办。届时,火蝠电商CEO钟雨清将亲临现场,对火蝠电商的数智化营销策略进行更详细的解读,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