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葵花药业董事长:持之以恒做好药,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

2022-12-09 10:35 · 互联网     


2020年7月21日,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践行社会责任也被越来越多企业写入发展纲领,并将公益慈善事业与企业的前途和发展大局紧密连接,比如伊利乳业、葵花药业。

作为乳业龙头,一直以来,伊利都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特别是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公益表现更为突出。据了解,伊利减碳实践连续入选了联合国全球契约《企业碳中和路径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走向零碳 在华企业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伊利已有23家分(子)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累计减排二氧化碳当量873万吨,相当于节约用电150亿度。

我国大型医药企业集团葵花药业也始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据悉,2018年,葵花药业公司旗下儿药品牌小葵花专门成立了 “小葵花儿童安全用药公益基金”,2019年,由该基金组织的“小葵花公益课堂”正式开课,将“儿童安全用药”相关知识推及千家万户。2022年11月,“小葵花公益课堂”已走进北京、新疆、河北、四川、江苏、广东、云南、山东、重庆、河南、浙江和辽宁12个省市,累计开展1000余场公益活动,捐赠22万小药箱及绘本,惠及20万个家庭。

2022年,面对多地疫情反弹,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教育事业发展,葵花药业及子公司也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比如五常葵花、临江葵花分别向长春教育基金会、五常市红十字会、临江市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及善款总价值共330余万元。此外,葵花药业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药品价值约28.3万元;子公司贵州葵花也向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20万元。

公益事业是一项需要长久做的事业。对此,葵花药业董事长关玉秀也曾提到:要持之以恒做好药,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诺药企使命、贡献回报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