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花沐医疗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致力于突破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壁垒

生物医用材料作为跨学科的复合高壁垒技术领域,国内上游材料产业链的研发突破一直是亟待解决的学科产业难题。
2023-01-03 08:00 · 融资大事件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近日,全球创新的可降解医用材料及再生医学公司花沐医疗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高新投资本领投、山蓝资本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 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推进公司可吸收可降解产品的持续研发和临床试验及产品商业化推广,全面提升公司在国内外可降解医用材料及再生医学的综合竞争优势。

花沐医疗2016年成立于上海,基于*的植入级可降解原材料技术,围绕运动医学、脊柱、神外颌面、医美、眼科五大蓝海赛道,应用于脊柱外科、创伤修复、运动医学、神经外科、颌面外科、眼科、医美、合成生物学等领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可降解生物材料和多种系列再生医学产品。自成立之日以来引入多家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包括同创伟业、动平衡、华岭资本、鼎心资本、泰煜资本及兖矿文景基金的投资。

生物医用材料作为跨学科的复合高壁垒技术领域,国内上游材料产业链的研发突破一直是亟待解决的学科产业难题。公司从上游材料着手,致力于突破生物医用材料的技术壁垒,研发出更加符合临床及患者需求的高端可吸收产品,在研管线有全球创新的可吸收自锁型椎间融合器、国内创新的可吸收界面螺钉、可吸收带线锚钉,可吸收颅颌固定系统等创新性产品,以材料为核心拓展的平台型技术在国内*差异化优势。随着复合可吸收界面螺钉,复合可吸收带线锚钉等产品的陆续取证上市,材料技术的产品化创新应用,将在材料上下游领域提高国产化率,打破在运动医学、脊柱、神外领域进口垄断局面,实现国产企业弯道超车。

“不设边界,不断进化”,从创始团队到核心高管,复合团队的迭代优势持续在研究院所、临床、产业内,通过贴合临床一线需求的产品研发实现闭环:创始人具备海外*材料研究所的研究经历,同时在医疗领域有多起成功创业经验,核心顾问及研发团队中有骨科及材料领域*临床医学专家、国际级生物材料专家。花沐的核心团队成员既有丰富的材料研发经验,同时也和*临床专家深入合作,并且团队成员曾参与和主导多款业内知名产品的开发。公司拥有多项产研转化,包括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领域重点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项目等。市场运营团队层面,花沐医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行业老兵、业界翘楚以及不同层次人才的陆续加入,花沐医疗已做好了商业化落地及快速销售的准备。

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公司发表的《 2020-2027年全球医疗植入物市场分析和行业预测》全球2019年医疗植入物市场为853.8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1474.6亿美元。可植入物的应用从心血管、神经介入、传统骨科,到运动医学、脊柱、神经外科、医美、眼科逐步拓展,市场空间巨大,并且仍在飞速发展。

随着生物医用材料的不断发展,植入类产品从金属材料演变为高分子材料,但这些材料无法完成生物学融合与骨融合,同时还需要植入金属固定类材料,对患者来说异物感明显,给患者带来二次伤害,因此,能够可吸收并促进再生的复合聚酯材料成为植入物的*发展趋势,这类材料能够在人体内降解、有更良好的骨腱愈合,并且手术更微创、恢复时间短,但目前以施乐辉、强生为代表的可吸收材料产品,还存在着降解速度不稳定、韧性较差等问题,花沐医疗独特的自增强聚乳酸复合材料加工技术,拥有降解速度更加符合骨生长要求、强度接近主流不可吸收材料、组织反应轻等优点。花沐医疗有望凭借其在可降解生物材料产品的技术优势、行业领域的全面、深入产品布局及行业技术积累,突破进口垄断,实现国产替代。

公司总经理罗宇星表示,未来能够作为行业领军者的企业,首先是拥有走在时代前沿的技术创新能力。可吸收再生生物材料是医疗器械领域其中价值*、技术壁垒最高的领域,是传统材料升级迭代的必由之路,代表了技术和临床应用的发展趋势。而花沐医疗已经成功建立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可吸收生物材料和再生医学核心技术平台。

其次,是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花沐医疗是国内布局科室最为广泛的企业,以可吸收和再生医学平台技术为核心,已开拓了数十个管线产品,包括植入物、设备、手术器械等全套系统,未来三年,花沐医疗将陆续获证十余个可吸收及再生医学新产品,并且研发进度*,多个项目处于全球首创,国内*,为后续的商业化带来了无限可能。

花沐医疗已初步具备全国产品商业化能力。花沐市场运营团队架构已近趋完善,人才梯度也已形成,将会使得花沐医疗新产品市场化落地更为精准迅速。商业化落地层面,花沐医疗已完成全国渠道筛选,重点医院、重点省份和区域已经完成前期准备,随着多款产品的陆续取证上市,花沐医疗产品商业化进程即将加速落地,并会呈现指数级增长!

花沐医疗将会根据中长期规划,“高举高打”覆盖重点三甲医院,同时进行市场下沉布局,全面树立花沐医疗在业界*品牌形象与在临床专家中的口碑,增值产品价值与品牌价值。相信花沐医疗会在资本的助力下越走越远,打造一个全球*的可降解材料平台型企业!

浩悦资本管理合伙人杨振军表示,浩悦资本很荣幸作为花沐医疗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协助公司完成本轮融资。可吸收及再生材料是未来可植入物类产品的发展趋势,花沐医疗是全球*的可降解医用材料及再生医学材料公司,拥有全球首创及多个全国首创的创新产品,创始团队的创新研发能力、高效执行力到了新老股东的充分认可,我们相信在资本的助力下花沐医疗会加速产品研发速度、开启商业化进程,引领可吸收材料领域行业未来发展,期待花沐医疗越来越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融资大事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