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亿元,德州设立国企产业创新投资基金

计划将80%的资金投资德州市内企业,或拟在德州落地项目的企业;20%的资金可投资于国内其他优质项目。
2023-01-04 16:38 · 投资界     
   

2023年1月4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魏增连介绍市国资委实施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情况。

强化“政策引力”。积极外出学习借鉴安徽合肥、江苏常州等先进地区经验,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制定印发《关于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支持高水平创新载体建设、完善创新人才激励保障机制等19条政策举措,推动国有企业在创新驱动、产业培育等方面更好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联合市人社局、财政局共同出台《关于大力支持市属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的十条激励措施》,从鼓励市属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奖励市属企业实施科技创新、完善科技创新考核措施等方面提出10条举措,激励市属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打造“基金孵化器”。发起设立规模2亿元的德州市国企产业创新投资基金母基金,计划将80%的资金投资德州市内企业,或拟在德州落地项目的企业;20%的资金可投资于国内其他优质项目。母基金设立后,通过再次募集扩大、对外参股子基金等方式,引进社会资本,科学撬动杠杆,力争基金及参股子基金投资规模达到20亿元;力争再以基金投资吸引产业项目投资以及上市融资等金融社会资本50亿元。

用好“考核指挥棒”。推行更为灵活、更接地气的考核激励措施,对市属企业建设研发平台、创建高新技术企业、承担重大科技项目,以及首台(套)装备和首批次新材料应用等纳入对市属企业的经营业绩考核,对成效显著的给予奖励加分。明确对市属企业新增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相关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连续2年视同利润考核;企业计入当年损益的知识产权新增投资,其资金成本按银行同期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50%折算,视同利润考核等,切实发挥考核的导向和催化作用。

来源:德州日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63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