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东省预制菜产业基金体系宣布设立:50亿母基金+100亿子基金群

积极与各方资本方对接设立针对预制菜细分领域的预制菜子基金,最终将形成50亿元母基金+100亿元规模子基金群的省预制菜产业基金体系。
2023-01-11 10:3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月6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的2023广东预制菜双节营销产销对接活动暨颁牌仪式在中国国际预制菜(白云)展示体验中心举行。农业基金设立的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体系正式宣布设立。

为落实省政府《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有关“发挥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作用,构建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体系,切实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工作部署,农业基金牵头组建了认缴规模45亿元的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母子基金,构建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体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母基金层面,农业基金与粤民投共同出资成立广东省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不超50.02亿元,认缴规模30亿元。在子基金层面,联合预制菜上市龙头企业、广梅产业园、客都文旅等组建总规模10亿元的广梅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汕头投资控股、华锴资本组建总认缴规模5.02亿元的汕头市潮汕菜预制菜产业基金。同时,还积极与佛山、阳江、汕尾、韶关、湛江、中山等地市,与各方资本方对接设立针对预制菜细分领域的预制菜子基金,最终将形成50亿元母基金+100亿元规模子基金群的省预制菜产业基金体系,为广东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本支撑。

此外,在活动现场,农业基金投资的多个预制菜企业共同发力“炒香”预制菜,抢占双节市场份额。其中,钱大妈公司搭建“云上菜市”平台,探索打造丰富的线上线下预制菜消费场景。国联水产公司推出“2023广东预制菜年菜大礼包”,全力满足家庭春节仪式感和预制菜“年礼”需求。

下一步,农业基金将合理整合地市政策资源、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等资源,落实好省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战略部署,结合支持县域重大产业平台、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推进预制菜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绿色底色足、安全可控制、联农带农紧的各领域预制菜产业链,不断拓展预制菜产业发展新空间,助推广东打造预制菜产业高地。

来源:恒健控股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67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