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华通宣布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 每股60-76港元 集资额最高15.4亿港元

亿华通是中国*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主要为客车、货车等商用车设计、开发并制造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系统的核心零部件)。
2023-01-12 09:49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12月29日,中国*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或“公司”,股份代号:2402),今天宣布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

亿华通将全球发售17,628,000股H股(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15,865,200 股H股将作国际发售(可予重新分配并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90%;余下1,762,800股H股将于香港作公开发售(可予重新分配),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10%,发售价在60至76港元之间。亿华通将于2022年12月29日开始在香港公开发售,并于2023年1月5日截止。公司的股份预计于2023年1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每手买卖单位为50股,股份代码为2402。

国泰君安融资有限公司及智富融资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亿华通是中国*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主要为客车、货车等商用车设计、开发并制造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系统的核心零部件)。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2021年燃料电池系统总销售功率计算(仅含针对车企的销量),亿华通在中国燃料电池系统市场*,市场份额为 27.8%,而在2021年,燃料电池系统占商用车新能源系统总销量约0.8%,其余销量则由锂电池系统占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亿华通的燃料电池系统已安装于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目录中的80款燃料电池汽车上,位居行业*。

在高速发展的中国燃料电池系统市场持续*

亿华通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燃料电池系统研发与商业化的先行者,并于2016年开始量产。公司参与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计划,经历了中国燃料电池产业从技术研发为主向试点测试和商业化推进的转变。搭载亿华通燃料电池系统的车辆,在北京、张家口、上海、成都、郑州及淄博等多个城市运营。

亿华通的燃料电池系统为中国2700多辆在上路行驶的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动力,单台车辆平均行驶里程近4万公里,累积安全运行距离超过1亿公里,安全运行时间累计超过230万小时,运营里程及时长均稳居行业前列。

研发实力雄厚 致力于燃料电池技术发展及商业化

亿华通始终坚持预研一代、开发一代、推广一代的研发理念,致力于提升产品在恶劣天气下的适应性、耐久性、可靠性、能量转换效率、安全性及经济性。截至2022年6月30日,已建立一支270人的*研发团队,且与清华大学等国内*的研究型大学开展合作,以推进燃料电池技术发展及商业化,从而应对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

公司多年来持续迭代开发出30kW、40kW、50kW、60kW、80kW、100kW、120kW及150kW燃料电池系统型号,特别是2021年12月,亿华通向市场发布了新品G20+燃料发动机,这是国内*额定功率达到240kW的车用燃料电池系统。

此外,公司还参与了多项中国政府资助的研发项目,并取得了重大成果。截至2022年6月30日,拥有590多项专利,包括210项发明专利、360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20项外观设计专利。

与国内主流商用车企合作关系稳定

亿华通通过联合承接国家研发项目、共同开发燃料电池汽车以及示范运行等方式,与北汽福田、宇通客车及吉利商用车等中国主流商用车企业建立了稳固的长期合作关系,在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内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技术能力受到广泛认可。其中,北汽福田及宇通客车分别从2016年和2018年向亿华通按订单采购燃料电池系统,并用于其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公司与丰田及北汽福田合作开发的搭载亿华通发动机的车辆,被指定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赛事交通服务用车。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向20多家商用车制造商销售燃料电池系统,2021年的燃料电池汽车总销量占中国市场份额近60%。此外,北汽集团及宇通客车也已成为公司的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这意味着下游燃料电池车产业参与者对亿华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可。

与供应商深度合作打造一体化零部件供应体系

经过多年深耕,亿华通建立了完整的采购体系,与超过300家本地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这些供应商主要提供膜电极和空压机等零部件。目前亿华通已成功实现膜电极的国产化。

亿华通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国强先生表示:公司的使命是以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为切入点,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推进全球能源革命,致力成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引领者,构建可持续的低碳未来。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中国的能源安全和环保战略意义重大。未来,亿华通将采取以下措施来支撑战略目标实现:进一步推进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扩充燃料电池电堆产能,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并实现规模效益;战略性扩展客户基础及区域覆盖面;扩展并强化供应链;提升品牌知名度,推广燃料电池系统。公司将把握行业的未来趋势及方向,利用自身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亿华通的市场地位,为股东及投资者创造*的价值。”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Beijing SinoHytec Co., Ltd.

资料摘要

股份配售及发售详情:

全球发售之股份数目

:

17,628,000股H股 (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

香港发售股份数目

:

1,762,800 股H股 (可予重新分配)

国际发售股份数目

:

15,865,200股H股 (可予重新分配并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

最高发售价

:

每股H股76 港元,另加1%的经纪佣金、0.0027%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65%联交所交易费(须于申请时以港元缴足,多缴股款可予退还)

每手买卖单位

:

50 股H股

香港公开发售开始

:

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上午9时

香港公开发售结束

公布股份配售和发售结果

:

:

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中午12时

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预计上市日期

:

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股份代号

:

2402

所得款项用途:

经扣除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佣金、费用及估计发售开支后,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按发售价每股发售68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计算,公司估计将自全球发售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11.22亿港元,并计划作下列用途:

1)约75.0%或约8.41亿港元将用于拨付公司未来三年的研发。

2)约15.0%或约1.68亿港元将用于在未来三年通过产品推广及多渠道营销提升公司的品牌认受性。

3)约10.0%或约1.12亿港元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