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树生物完成超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成为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全球首个工程细胞基因型-表型关联数据库建设,产品研发,小试、中试生产线搭建及工艺验证。
2023-01-14 15: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4日消息,近日,北京聚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树生物”)宣布完成超6000 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本草资本、合力投资等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全球首个工程细胞基因型-表型关联数据库建设,产品研发,小试、中试生产线搭建及工艺验证。

聚树生物及其核心团队成员包括来自超高通量与自动化育种、大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工程细胞保护等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和产业人士。聚树生物将结合 CRISPR 高通量基因型构建和液滴微流控超高通量表征测试技术,开展工程细胞全基因组基因型-表型关联分析,从全基因组范围深度挖掘传统分子生物学手段难以触及的未知关联基因及其位点,捕获工程细胞工业表型关联基因数据集,以建立标准化、集成化的可重用主题数据库,打破数据孤岛。

此外,还将结合全基因组代谢网络模型和深度学习等数据科学手段,建立数据-机理混合驱动的工程细胞智慧设计平台,绕开现有理性设计知识局限性,实现工程细胞定制化设计与构建。

以哺乳动物细胞管线为例,聚树生物正着力开发集高通量基因组 CRISPR 编辑、高通量表型和工艺筛选及多组学数据模型为一体的工程化哺乳动物细胞构建流程,通过对哺乳动物细胞系全基因组的深度开发,以期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下一代 CHO 细胞系,突破我国细胞株“卡脖子”瓶颈。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细胞开发效率,聚树生物还将以超高通量“小设施”平台为基础,进一步搭建工程细胞构建与测试、中试转化等自动化“大设施”,实现底盘细胞快速迭代优化,加快合成生物学在生物制药、生物基化学品/材料、生物农业和未来食品等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聚树生物已与多家上市公司和科研机构达成技术研发与产业合作。

聚树生物负责人表示:“未来,聚树生物将依托一系列不断迭代的合成生物学新型工具,结合中国生物经济的产能优势和工业基础,打造以产品为基础的、数据驱动的新一代生物制造领军企业。”

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康霈表示:“聚树生物的超高通量基因型-工业表型关联图谱,是基于科研团队多年在超高通量筛选领域的研究成果,再配合团队的行业认知及洞见而生的方向。我们很荣幸能和聚树团队达成合作,推动合成生物学行业往更多产品、更高产量、更低成本的方向发展,成为面向未来的生产方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