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工控安全厂商「烽台科技」完成2.5亿元B轮融资

作为国内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企业,烽台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以IT、OT、CT技术紧密融合为基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应用深度融合产生的安全需求。
2023-01-17 08:4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年1月17日,烽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烽台科技)成功完成2.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毅达资本联合领投,中信建投资本、火山石资本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老股东贵阳创投、元起资本连续两轮加注。

首发| 工控安全厂商「烽台科技」完成2.5亿元B轮融资

作为国内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企业,烽台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以IT、OT、CT技术紧密融合为基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应用深度融合产生的安全需求,集成十余年的安全咨询和安全服务优势,研发工业网络靶场、工业安全运营平台,保障用户工业互联网安全,为企业级用户降本增效,持续价值赋能。

通过本轮融资,烽台科技将坚持以安全赋能业务为导向,围绕工业领域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需求,创新升级工业信息安全产品体系,加速完善市场服务网络,为电力、石油石化、钢铁有色、轨道交通等垂直行业用户提供融合工业安全与自动化、信息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烽台科技是目前中网投在工控安全赛道投资的首家企业。中网投表示,工控安全是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烽台科技长期坚持工业信息安全创新研究与应用实践,在自动化、安全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经验积累,中网投希望通过投资助力烽台科技加强行业纵深和领域横向拓展,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筑牢安全基石。毅达资本对烽台科技未来战略发展布局、业务应用能力、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做过多重考量。

本轮融资由贵阳创投、元起资本、中信建投资本、火山石资本等5家国内投资机构跟投。作为烽台科技创业路上的老股东,贵阳创投、元起资本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认可,贵阳创投本次用于增资的贵州省创新赋能大数据投资基金重点投向高成长性的大数据企业、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元起资本也表示持续看好烽台科技基于自身的工业自动化基础,将安全咨询规划、测试验证、运营维护融入企业生产运行过程的整体解决方案模式。元起资本表示,烽台科技有别于以满足合规性需求为主的其他工控安全企业,烽台科技的价值在于将合规性需求与效用性需求结合起来,切实帮助用户掌握安全生产全貌。

在本次融资完成之后,烽台科技拟成立全资子公司烽台(北京)数字化咨询有限公司,面向行业主管部门、工业企业、移动运营商、大型集成商等,提供数字城市、数字工厂、智慧园区、数字油田、智能冶金、数字电网、5G+工业等方面的数字化咨询服务,围绕数字化时代物联网、智慧工厂、智慧工业机器人等5G+工业互联网的实际应用场景中面临的安全新挑战,聚焦工业数据安全防护、数据跨境传输监测、隐私数据监测与保护等安全新方向,为国家的数字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