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地芯引力完成数亿元B轮次融资,中电基金领投

随着手机厂商逐渐停止赠送免费充电头产品,前装市场逐渐向后装市场转移,第三方快充产品市场空间持续打开。
2023-01-18 16:3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浙江地芯引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地芯引力」)近日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电基金领投,共同投资方包括杭州城投富鼎恒邦资本华义创投华智融科远桥资产财通资本,现有投资方前海国泰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后,「地芯引力」将持续增强研发技术储备,充分运用专利技术优势,发掘中高端市场机会,加速在工业、储能、新能源等应用领域的布局。

「地芯引力」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数模混合IC设计企业。公司目前有PD快充(30W)、QI无线充电管理(5W、15W)、音频、电池管理4条产品线。

目前,随着手机厂商逐渐停止赠送免费充电头产品,前装市场逐渐向后装市场转移,第三方快充产品市场空间持续打开。

不仅如此,在前装市场,手机厂商自身对于快充产品的接受度也在逐渐提升——用户人均使用时间延长,以及手机屏幕体验的增强之下耗电量的提升,手机厂商需要探索如何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充电体验,推出更高功率的快充产品。

国泰君安证券2021年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据淘宝网相关销售数据显示,安克、倍思等多款充电器第三方20WPD快充月销量过万、芯片需求量暴增。另外,根据智研咨询相关数据,2022年电源管理IC市场将达到180亿美元,2016至2020年间复合年增长率为3.6%。

不仅仅是快充市场的爆发,无线充电市场也大有萌芽之势,尤其是在2017年的iPhoneX推出了无线充电功能之后,在苹果风向标的带动下,安卓厂商也纷纷跟进无线充电功能。而在电气化的趋势之下,无线充、快充等新型充电模式,逐渐从手机消费电子领域,向家用电器、储能、医疗等新领域扩展。

Research and Markets数据显示,至2025年电动车无线充电市场规模预计达4.07亿美元, 2020-2025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到117.56%。

杭州城投富鼎投资总监仲利强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行业一直在全球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近年来国产替代战略的推进,相关的电源芯片行业蓬勃发展,地芯引力牢牢把握PD快充、无线充电管理、音频、电池管理4条产品主线,成长非常迅速。公司核心团队本身也是二次创业,具有深厚的数字芯片量产经验、在通信协议方面有很深的软硬件技术积累,相信有了新老股东的赋能,公司可以在电源芯片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华义创投业务总监陆海涛表示:很高兴能与地芯引力产生合作,地芯引力是一个拥有芯片行业成功创业经验的老兵团队再出发的公司,有非常优秀的市场定义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团队战略规划清晰,落地效率高,在不到四年的时间内,已经在多个领域大批量出货并占据较高市场份额。华义创投作为一家有深厚清华基因的机构,坚持布局底层核心科技,面对当前巨大的市场机会,我们相信这样一个团队能持续打胜仗,期待团队在消费、工业和汽车等方面能多点开花,用技术和产品回馈社会和客户!

中电基金刘英豪表示:地芯引力的团队有过成功创业经验,经历过完整产业周期和资本周期。在前期产品方向选择上比较精准,能够迅速开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在产能紧缺背景下成功解决供应链端单一重要供应商依赖过高问题,保障了供货。面对行业下行周期的突然到来,一方面迅速迭代产品,开发出降本方案,另一方面能对半导体周期做出精准判断,让公司轻装上阵面对市场挑战。相信在电科的产业赋能下,未来地芯引力有望成为国际模拟芯片领域的新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