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基金将设立30亿元天使基金、种子基金集群

武汉基金下一步将聚焦科研成果转化、科技自立自强、科技产业人才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2023-01-31 09:4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据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报道,1月29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武汉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夏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武汉基金投资运作情况,以及武汉基金下一步在支持全市科技创新方面的举措。

据介绍,武汉投控集团是武汉市国有资本运作和战略投资专业化平台,受托管理总规模300亿元的武汉基金。

夏伟介绍,武汉基金下一步将聚焦科研成果转化、科技自立自强、科技产业人才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更加超前介入科研成果转化、孵化。”夏伟表示,下一步将设立30亿元天使基金、种子基金集群,牵头组建武汉科创服务联盟,锁定种子期、初创期项目在武汉萌芽生根,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

更大深度挖掘企业科技创新与研发潜力。设立10亿元规模专项基金,加快推动科技领军型企业对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带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同时,将更大力度聚集一批懂技术、懂产业的高端人才。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基金,用于核心团队在技术研发、项目孵化、创新创业等过程中面临的团队跟投、股权激励等现实需求,不断释放人才创新潜能。

来源:长江日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73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