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水井坊获CDP气候变化、万得ESG高评级,标普ESG评分提升

2023-01-11 13:56 · 互联网     

近日,全球权威碳排放评级机构——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公布了2022全球企业最 新一期评级结果,水井坊首次参评并获评气候变化“C级”评级。该评级结果位于国内酒企参与CDP评级前列。

1673414231866041138.jpg

水井坊获CDP气候变化“C级”评级 来源:CDP官网

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水和森林资源,其环境披露与评级标准被广泛认为是企业环境透明度的黄金准则。仅从气候变化这一项来看,其会对排放方法、排放数据、排放分解情况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的调查,以此得出最终的评级结果。CDP是全球最 大的环境信息数据库,CDP评分被广泛用于投资和采购决策,助力零碳、可持续和有活力的经济发展。

2022年11月18日,水井坊在标普CSA发布的最 新ESG评分中较以往有所提升,超过全球65%的参评同业企业,特别在供应链管理,环境政策与管理体系,企业公益与慈善,可持续营销与品牌认知等领域得分显著,均超过80%同业企业。标普CSA是由S&P Global发起的全球最 大规模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年度评估之一,从ESG投资的角度衡量企业在经济、社会及环境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了涵盖61个不同细分行业的ESG标准体系。此次水井坊CSA评分大幅提升,充分展现了公司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将ESG治理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坚定信念与积极成果。

1673414247646067776.jpg

万得ESG评级行业TOP100榜单 来源:Wind

除在CDP气候变化和标普CSA获得较高评级外,水井坊在万得Wind发布的“2022年度万得中国A股上市公司ESG评级榜单”中获得ESG评级A级,评分7.91分,位列日常消费类第3名,饮料行业第 2名。万得ESG评级覆盖全部A股上市公司,已成为各类机构投资者的重要决策参考。

2022年4月,水井坊发布了首份ESG报告,全面梳理和披露公司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方面信息,并以“水井坊·敬未来”(Cheers for the Future)作为责任核心理念,围绕“成为浓香白酒领导品牌,持续健康成长,备受尊敬与信赖的白酒公司”的企业愿景,全面推动ESG战略落地。经过努力,水井坊在包括环境保护在内的ESG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国际、国内权威ESG评级/评分中均获得肯定。

未来,水井坊将继续秉持高度的企业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内部治理、环境管控和社会责任实践,在关注自身发展同时,继续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致力于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与社会,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和更可持续的成长空间,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