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rwallex空中云汇与美国运通达成合作 助力出海企业全球展业

2023-01-17 14:03 · 互联网     

日前,全球*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以下简称:空中云汇)宣布与美国运通 (American Express) 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为空中云汇的客户提供运通卡线上收单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运通公司是国际上最 大的旅游服务及综合性财务、金融投资及信息处理的环球公司,在信用卡、旅行支票、旅游、财务计划及国际银行业占*地位,其服务网络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深受全球消费者和各类商务客户青睐的金融服务品牌。

空中云汇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全球跨境支付一体化平台的金融科技集团企业,主要通过搭建数字化的跨境支付和金融服务设施,帮助企业进行线上收单,实现全球收付款并简化企业的财务运营。

此次合作达成后,空中云汇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英国的客户现可接收来自运通持卡人的全球付款,并通过收款链接、Xero发票付款、电商购物拓展程序等方式收款。

丰富收单支付方式,帮助出海企业纾困

近年来,跨境贸易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据世界贸易组织2021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B2C跨境电商贸易总额预计将从2019年7800亿美元上升到2026年的4.8万亿美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7%。

与此同时,跨境电商企业在海外运营上面临流量、物流、支付等各方面的压力,在B2B外贸收付款环节,跨境收单的成功率、现金流效率成为出海企业展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目前,在收单业务上,除了支持美国运通卡外,空中云汇同时也是全球主流卡组织 Visa、Mastercard、银联国际的主会员机构,可以与卡组织支付清算网络直接进行信息流与资金流的交互,支付成功率高,同时大幅提高收单服务的时效性与稳定性。

据空中云汇技术团队统计,由跨境收单改为本地收单,支付成功率可从75-85%,提升至90%以上。空中云汇收单服务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KakaoPay、GrabPay等60余种遍布全球的本地支付方式,在欧洲、东南亚深度本地化,赋能商户触达更多的境外本地市场消费者,助力全球展业。

打造一站式的科技平台,持续赋能企业全球发展

作为一家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空中云汇通过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关键核心技术为企业赋能:一是基于通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实现全球资金智能化调拨,优化资金管理效率,降低客户交易成本;二是空中云汇自动化处理外汇交易,搭建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外汇引擎,支持每秒数万次的高频交易,满足客户多样化业务需求;三是空中云汇建立了一套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交易监控系统,可快速侦测异常行为并拦截风险,确保客户合法权益和资金安全。

在产品服务上,空中云汇的产品主要划分为两大类:全球金融操作系统(FinOS)与嵌入式金融服务(Embedded Finance),其产品的设计逻辑以应用场景为导向,旨在为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完善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覆盖了跨境支付的整条产业链。

此外,空中云汇坚持视安全合规为第 一准则,持有澳洲、美国、英国、中国香港、欧盟、新加坡等政府监管机构颁发的牌照,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合规的业务。

在金融数字化加速转型的背景下,空中云汇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的科技平台。强大的研发、全球牌照和资源投入让其能满足收单行标准,与卡组织直连,高程度地保证银行卡收单的资金安全与合规稳定,同时为商户提供更高效地结算周期,提高现金流效率。

针对此次合作,空中云汇全球合作伙伴及商务拓展高级副总裁Ravi Adusumilli表示,“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达成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广泛的选择,从而更好地助力他们拓展业务,把握更大的营收机会。我们希望通过空中云汇的跨境支付和金融服务设施,持续赋能企业实现全球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