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魔珐虚拟偶像翎__Ling与明星央视春晚跨次元开唱,打造沉浸式视听盛宴

2023-01-17 16:48 · 互联网     

1月14日小年夜,虚拟偶像翎__Ling与李汶翰、许靖韵、袁咏琳、尤长靖同台登上2023CCTV网络春晚的舞台,演绎歌曲《向上的光》,为线上线下观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跨次元视听盛宴。晚会现场,翎身着利落中式时尚裙装搭配黑色长靴,化身摇滚乐队鼓手,用清冽磁性的嗓音倾情演绎,与众多明星一起将晚会气氛推到高潮。

作为央视春晚的压轴节目,翎__Ling等虚拟偶像与明星的同屏互动,打破时空界限,让跨界共融更有新意。小年夜当晚,晚会跨媒体总触达人次达9.65亿次,#虚拟人乐队唱向上的光#被网友热烈讨论,冲上新浪微博文娱热搜榜第三位。

翎__Ling穿越时空降临春晚,升维交互观感打造沉浸音画体验

今年央视春晚,以“开新图鉴”为意象概念,结合虚拟人现场互动,用超宽幅开合屏、数控放射灯阵打造开放式的炫酷舞台,将沉浸感拉满。璀璨光影交汇间,也传递着新能量,带来奇妙的视觉冲击。

歌曲《向上的光》演出开场,首先出场的是四位青年歌手,他们用歌声表达昂扬向上的青春主题。而翎__Ling和其他两位虚拟人则在各自元宇宙时空,与现场同屏互动。

在元宇宙时空的翎__Ling,身着一袭红衣,在广阔的天地中自由的舞蹈,带来一段极富中国特色的大鼓演出。翎__Ling的发丝、红衣随着清风徐徐飘动,灵动的面部表情,洒脱的舞蹈动作,让人仿佛置身其中。随着音乐的切换,三位虚拟人在各自空间受到“光”的感召,升空击掌穿越降临现场,从各自元宇宙形象化身潮流摇滚少女,炫酷时尚的着装,灵动的演绎,与舞台灯光交相辉映,打造出亦真亦幻的沉浸视听体验。

为了让观众获得耳目一新的体验,此次节目充分运用了多种数字技术,在节目形式和概念内涵不断探索创新,*实现了古典与时尚、传统与现代、虚拟和现实的和谐共生。

魔珐科技旗下虚拟偶像价值彰显,高质量虚拟人或成吸睛流量“标配”

早在2020年,魔珐科技和次世文化共同打造的虚拟偶像翎__Ling就曾登上央视综艺《上线吧!华彩少年》,此次翎__Ling再次受邀参与CCTV网络春晚,网友热议冲入微博话题榜,则再度验证了以翎__Ling为代表的虚拟人的超高流量价值。

翎__Ling是魔珐科技打造的高质量、高精度的原创虚拟偶像。出道以来,翎__Ling可谓成绩斐然,以独特气质和精神内涵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喜爱。出道仅三天全网覆盖影响力就超过了6000万,不但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还频频接到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的“合作通告”,凭借超高人气被知名财经媒体评为中国虚拟IP TOP3。

翎__Ling之所以深受品牌方及用户群体喜爱,离不开其背后打造者魔珐科技扎实的虚拟人技术能力和内容生产能力。为了保证翎__Ling的生动呈现,魔珐团队在表情、皮肤的质感、纹理、眼神以及每一处动作、每一次发丝和衣服的飘动细节,都实现了对真人的高度还原。而针对各大综艺、广告使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则保持了翎 Ling 生动的人物质感,又凸显了翎__Ling展现虚拟与现实交融的视觉张力。

作为一家内容科技公司,魔珐科技拥有全栈式、端到端的虚拟内容智能化制作,业内*的虚拟人实时互动产品矩阵和服务体系,能够高效率高质量、规模化、立体式的输出虚拟内容,并提供持续的运营服务。魔珐科技是业内少有的以虚拟人打造、内容生产、服务运营为一体的,提供全栈式虚拟人解决方案的元宇宙领军企业。

翎__Ling的成功塑造和商业化运营仅仅是魔珐科技业务的冰山一角。截至目前,魔珐科技已为游戏、娱乐、消费、电商、金融、技术、教育、医疗、文旅等行业的数百家企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客户涵盖阿里巴巴、腾讯、欧莱雅、趣多多(卡夫)、特斯拉、宝格丽、雅诗兰黛、伊利、蒙牛、科大讯飞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

虚拟人服务加速落地,元宇宙赛道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期

此次央视春晚以翎__Ling为代表的虚拟偶像的加入,表明虚拟人数字技术已经愈发成熟。有元宇宙就少不了虚拟人,当元宇宙逐渐变成现实,虚拟人成为新晋流量则是大势所趋。

不论是跨年档还是综艺档,虚拟人都表现出极高的热度。据不完全统计,仅仅是新年跨年晚会,就有十档以上跨年晚会、音乐会引入虚拟人演出。而虚拟数字人更是在各种企业营销场景、服务场景中频频亮相,不难看出,以虚拟人为核心的元宇宙时代正在加速变成现实。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国内虚拟数字人赛道投融资金额已达到24.9亿元。据《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数据,中国数字虚拟人市场规模到2026年将达102.4亿元,虚拟人市场将出现行业井喷。同时,根据速途元宇宙研究院发布的《2022 虚拟人产业研究报告》显示,虚拟人已经渗透政务、商业、娱乐、医疗、教育、金融、养老等多个领域。

魔珐科技成立于2018年,拥有计算机图形学及AI等核心技术。魔珐科技持续推进技术产品化,将专业级应用标准化、规模化,同时结合虚拟内容工业化产线智能云平台,有效解决虚拟内容制作流程分散、制作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将行业产能大幅提升。魔珐科技能够为企业提供以虚拟人打造、虚拟内容生产、虚拟人运营服务为核心的全栈式虚拟人解决方案,有效赋能企业各个环节,达成品牌与流量双赢的同时,还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万物皆可数字化的未来,虚拟数字人的无限潜力令人期待。回看这一年,虚拟人作为元宇宙布局的入口级资源,成为创意演绎、品牌叙事、用户感知的重要抓手。当技术与艺术*融合,也为视听平台赋予了全新的演绎形式,造就了元宇宙时代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故事,相信虚拟数字人这条赛道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