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00年报恩古寺里现实版的万兽岁朝图,让美好与更多人相遇

2023-01-20 10:10 · 互联网     

上海报恩古寺已经有500年的历史,院里的银杏树就是见证。

黑白花点小暖兽:花花,一只会拿着玩具来主动和到访者互动的小狗。

花花小时候很不幸,得了犬瘟,本来都有人想领养它了,因为神经性抽搐的犬瘟后遗症,它就这样一直留在了寺庙。曾经两只得了犬瘟的狗狗,都是花花献血救活了它们。

了不起的花花,一个不幸但乐观和温暖别人的小家伙。

小动物的恢复能力还是很快的,

顽强兽小黄,一只前肢都没有肉了的小土狗,就是师傅治疗了几次,小家伙现在已经欢蹦乱跳。

目前寺庙和浦东安置基地两处一共安置着上万只毛孩子。

“救助回来的小动物,不是让他活着就好了,我们要让他*活的好,第二要让他活的有尊严。”智祥师傅说。

“你们看它们的笼子,我都是自己设计改良定制的,空间大,你进去都可以。”对我们一位横竖180的同事开玩笑道。

“我用不锈钢材质,上下三层,让它们尽量舒服。”

从救助到安置、治疗看护、找领养,每个环节智祥师傅都用心琢磨。

看着是救助猫狗,实际是普渡众生。

这是救助的第30个年头了,智祥师傅对每个环节的各种问题都有科学、严谨、条理的解决方案,目前报恩寺的义工已经有200多人。

它们是人类的朋友,也一样是生命,然而被人类遗弃在城市中,忘记它们毫无自我保护的能力。

智祥师傅说:“每只小流浪对外的形象都要体体面面,不管救助过来的时候是被剥皮剥到一半,还是被虐的遍体鳞伤等等,都是治疗好,给它们打理的干干净净,给大家看到很精神有朝气样子。”

智祥师傅鼓励科学救助,救回来的每只小狗都打疫苗且严格选用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更重视人宠共患病的预防,只选6联以上,了解到喜贝多产自西班牙海博莱大厂,60多年来帮助世界40多个国家的狗狗建立保护力,救助30年的智祥师傅很认可并表示需要这种更贴心保护更安全的产品。

古寺的黄昏,让人的心感觉无比踏实和安心。

快过年了,师傅和毛孩子们一起在这座500年的古寺里迎接新年。

喜贝多这次的报恩寺一行,更坚定了我们坚持践行提高小动物福利的决心。

我想借春晚歌曲《你好陌生人》里的一句话:

我知道幸福出自一种给予

所以该是我说谢谢你

守护人间治愈天使,愿百姓万家喜贝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