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西街全球成长伙伴一期基金」完成募集,规模52亿美元

该基金寻求少数股权投资,平均投资规模约为5000万美元,将重点进行早期和中期成长型股权投资。基于投资团队深厚的全球经验、独特的竞争优势以及广泛的投资经验,该基金的目标投资领域包括企业技术、金融科技、医疗健康和消费。
2023-02-08 09:1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高盛资管宣布,其West Street Global Growth Partners一期基金(译为“西街全球成长伙伴一期基金”)完成募集。

该基金最终募资规模达52亿美元,是高盛资管旗下首支定向投资于具备优势市场地位和可持续业务模式的高增长企业的私募市场直接投资基金。

该基金延续了高盛资产管理长期以来自营成长型投资的一贯策略。此次募集为超额完成。在最终募集的52亿美元总额中,全球各类机构、高净值投资者参与规模达37亿美元,此外高盛资产管理及其员工也参与其中,使该基金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首发成长型股权投资基金之一。

该基金由高盛资产管理成长型股权投资团队管理。此团队是规模最大的全球成长型股权投资团队之一,兼具美洲、欧洲和亚洲深厚的本地业务能力和各行业投资经验,并由分别常驻纽约、伦敦及香港的Darren Cohen、Nishi Somaiya和许明茵(Stephanie Hui)共同领导。

“高盛数十年来致力于支持全球领先创业者,发挥我们的全部资源助其扩大业务规模,开创行业示范性业务模式。” 高盛资产及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官朱利安•索尔兹伯里(Julian Salisbury)表示,“我们相信,在企业技术、金融科技、医疗健康及消费领域,创新的步伐从未放慢。我们期待与被投公司携手抵御风浪,共同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他强调:“依托高盛庞大且深厚的业务关系网络,我们的全球团队能充分发掘独特的投资机遇,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我们也由衷感谢诸多有限合伙投资人的信任,参与此支首发基金。”

该基金寻求少数股权投资,平均投资规模约为5000万美元,将重点进行早期和中期成长型股权投资。基于投资团队深厚的全球经验、独特的竞争优势以及广泛的投资经验,该基金的目标投资领域包括企业技术、金融科技、医疗健康和消费。

得益于高盛平台的特别优势,该基金团队将积极甄别这些领域中的早期颠覆性创新力量和趋势,发掘独特的投资机会,从而成为领先成长企业创业者和首席执行官们的首选合作伙伴。该基金还充分利用高盛资管自有运营平台“高盛价值成长加速器”(GS ValueAccelerator),助力被投企业转型业务模式,创造增量价值。

“高盛价值成长加速器”下设由全球各领域运营顾问和专家组成的专业网络,将为被投企业在营收提升、运营优化、数字转型、人才策略和ESG发展等领域提供支持。West Street Global Growth Partners目前已向位于多个地区和行业的公司进行了投资,其中包括随机化和临床试验服务公司4G Clinical、市场情报软件公司AlphaSense、仓储机器人系统供应商Exotec、云数据安全平台Fortanix、物流仓库自动化方案供应商Locus Robotics、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镁伽科技、英国数字银行Starling Bank、德国数字化企业养老金及人寿保险公司Xempus1等项目。

该基金在中国市场不仅投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镁伽科技,还已投资中国生物制药行业一次性生物工艺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乐纯生物以及从事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药物开发及制造服务的臻格生物等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78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