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国量子技术公司「OQC」获得B轮融资,加速扩张亚太地区

该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并以日本为重点加速向亚太地区扩张,因为日本对包括金融服务和制药在内的多个行业的量子计算机需求巨大。
2023-02-08 10: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近日,英国量子技术公司Oxford Quantum Circuits(简称:OQC)获得了869,000英镑B轮融资(约合人民币7,088,954.4元),投资者包括Quantum Exponential Group和HiJoJo Partners。该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并以日本为重点加速向亚太地区扩张,因为日本对包括金融服务和制药在内的多个行业的量子计算机需求巨大。

作为欧洲领先的量子初创公司之一,OQC在去年已经成功筹集了3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亿元)作为A轮融资的一部分,这也是英国量子计算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笔A轮融资。

传统电路需要愈加复杂的工程设计才能将芯片上的控制布线路由到量子比特,这既降低了量子比特的质量,又增加了代价高昂的出错风险。OQC的设计专利3D架构Coaxmon通过将可扩展性与独特的性能相结合,解决了这一挑战。2022年2月,OQC推出最新系统Lucy后,成为第一家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中亮相的欧洲公司,使其计算机可供数百万用户使用。

投资方Quantum Exponential Group首席执行官Steven Metcalfe表示:“我们致力于助推这一革命性技术前沿的量子技术公司的发展。在优秀团队的合作推动下,OQC取得的成就令人震惊。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次融资,并期待其在亚洲扩张的进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