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瓴旗下HHLR四季度美股持仓披露,加码11只中概股

HHLR Advisors是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平台,由独立的二级市场投资团队负责管理和运营。
2023-02-15 07:37 · 投资界     
   

北京时间2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HHLR Advisors公布了截至去年年末的美股持仓数据。

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HHLR围绕中概股和科技公司进行集中配置,对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11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HHLR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七席。

HHLR Advisors是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平台,由独立的二级市场投资团队负责管理和运营。

继续加仓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

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HHLR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京东、贝壳、阿里巴巴、唯品会、传奇生物、自由港麦克莫兰、拼多多、赛富时、DoorDash,其中有7只是中概股。

HHLR在四季度共对包括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在内的11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整体看,在HHLR去年四季度末的全部美股持仓中,中概股合计持有市值占比接近70%。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四季度中概股取得了较好的表现,追踪在美上市中概股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在去年11月至12月间反弹上涨36%。2022年四季度期间,拼多多股价上涨逾34%、阿里巴巴反弹超过10%;而在2022年11月至年末期间,京东美股股价上涨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四季度多家投资机构加仓中概股。高毅资产管理国际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8席,新进阿里巴巴和网易;景林资产也大幅加仓拼多多、京东;柏基投资(Baillie Gifford & Company)则大手笔增持拼多多、蔚来。

四季度,自由港麦克莫兰首次进入HHLR十大重仓股,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是全球著名国际矿业公司之一。

加仓微软  新进亚朵

在科技投资方向上,HHLR在去年四季度对微软继续增持23700股,较上季度持仓数量提升15%。同样,瑞银、贝莱德也在四季度对微软进行了加仓。

另外,在消费领域,HHLR在四季度新进了亚朵,亚朵自去年11月上市后至今股价上涨近130%。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82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