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用型生物育种平台「博瑞迪」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资金主要用于国内及海外业务拓展、生物育种智慧实验室研发、基因编辑、快速育种平台搭建等工作。
2023-02-21 17: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通用型生物育种平台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迪)近日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昊辰资本等跟投,老股东万物资本、吉慧资本和允治资本持续加注川行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资金主要用于国内及海外业务拓展、生物育种智慧实验室研发、基因编辑、快速育种平台搭建等工作。

from clipboard

博瑞迪生物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将创新的基因测序和基因编辑技术与农业科技进行结合并推动育种产业化应用。其核心技术是国内首创的农业液相捕获测序能力,从数据库、算法、检测试剂到自动检测设备全闭环自研,实现行业内首个可以全生物品种标准化、通用化检测的GBTS技术。公司在基因检测环节构建了核心壁垒后,正在扩展下游快速繁育、基因编辑的能力,目标成为农业科技领域的CRO平台。

博瑞迪还成功搭建了国内首条端到端、全自动、智能化、高通量的农业生物科技自动化产线-iMBP 智慧育种工厂,实现了国产化智能分子育种技术检测平台零的突破,可以使样本检测所需人力减少80%、相同情况下的检测通量提高3-5倍,基本实现了检测流程的通用化、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产线除了能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壁垒、建造“护城河”以外,还可被作为创新生命科学产品对外进行销售。

创始人张嘉楠是国内最早一批进行分子育种及育种基因分型技术研究的科学家,曾经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5篇。技术总监吴坤生是康奈尔大学博士,曾为孟山都分子育种部门创始团队成员之一,是全球范围内率先开展分子育种的科学家。销售总监钱长嵩曾任纳斯达克上市分子育种检测企业纽勤的中国区基因组学总经理。海外业务部总监吴薇是爱荷华大学博士,曾任LGC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杜邦先锋科学家。

其余核心团队和科学家分别来自华大基因、23魔方、康普森、瓦赫宁根、康奈尔大学等业内企业和高校,平均具备十年以上的国际科研、生物信息工程或高级管理经验。

阿里巴巴集团投资部苏志强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育种技术是我国农业科技中至关重要的部分。我国的育种技术正处于从基于表型的选育方式向基于基因型选育的育种方式升级换代的阶段,分子育种可以提高预测准确率,缩短群体性状改善周期,提高育种效率,降低育种成本。博瑞迪通过多年积累的靶向捕获测序技术及实验室自动化能力显著降低检测成本,从而推动国内分子育种达到产业化应用阈值。农业科技是阿里巴巴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我们期待与博瑞迪在股权纽带之上,进一步探讨携手打造智慧育种平台,为科技赋能农业,加快培育作物新品种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昊辰资本创始合伙人汤涛表示:昊辰资本作为关注各行业以效率为核心的中早期投资机构,很荣幸参与博瑞迪的新一轮融资。在“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下,博瑞迪坚持技术创新为导向,通过自研液相芯片技术,切实推动中国动植物分子育种技术的发展,提高研发效率,加快育种进程,其产品和服务得到了行业内大量科研团队和产业方的支持和认可。张嘉楠带领的团队专业且技能全面,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商业化经验,相信团队未来也将会脚踏实地,充满活力与战斗力,助力中国育种产业化进程。

博瑞迪创始人张嘉楠表示:感谢阿里巴巴、昊辰资本等新老股东的支持和信任,博瑞迪一直专注于动植物分子育种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了应对农业育种技术产业化应用中成本、周期和通量的需求,多年来我们自主构建了一整套完全国产化、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的分子育种技术体系。未来我们将更加着眼于育种技术的串联和效率提升,与新老股东携手,秉承“助推分子育种 造福现代农业”的使命,践行分子育种,助推我国动植物生物育种产业化跨越式发展,赋能民族种业振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