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锡集中签约20个基金合作项目,总金额近290亿

现场重点签约四大类43个项目,总金额达484.82亿元。20个金融合作类项目签约,总金额289.74亿元。
2023-02-23 10:1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21日,“双湾融合·共创未来”2023无锡—香港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300多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代表参加。现场重点签约四大类43个项目,总金额达484.82亿元,其中,招商局创投科技投资基金项目、国联新华香港科创产业基金一期项目、阿斯利康生物医药基金项目等共计20个金融合作类项目签约,总金额289.74亿元

部分签约项目包括:

01、招商创投金融科技投资基金

招商局集团计划在梁溪设立招商创投金融科技投资基金,项目投资额11亿元,基金主要投向新基建、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领域。

02、国联新华香港科创产业基金一期

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额3亿美元,重点投资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地标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对接包括香港在内的粤港湾大湾区优质项目,推动高端项目落户无锡。

03、阿斯利康生物医药基金

投资额1亿美元,重点投向海外前沿生物医药企业,通过海外投资+国内合作license+JV形式落地无锡,服务无锡生物医药发展。

04、基金及人工智能芯片合作

产业集团和招商局资本合作设立境内三期基金及5亿美元规模的境外基金,专注于全球优质集成电路标的并购。同步,双方合作共同支持无锡本地的人工智能芯片公司产业化发展。

05、财通租赁与中信证券(香港)之资本市场合作项目

投资额约15亿元港币,城建发展集团与中信证券(香港)合作,推进下属财通融资租赁公司赴港IPO上市,双方就开展资本化合作、上市辅导等事宜签署合作协议。

06、科勒人民币私募股权二级基金一期

科勒资本成立于1990年,是S基金市场的创立者,拥有全球最大的专注于S投资策略的团队。作为全球领先的S基金管理人,科勒资本已经完成八期全球美元基金的募集,在管资产规模超过275亿美金。本基金主要投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投资额15亿元。

来源:无锡金融发布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87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