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星光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小苗朗程领投

蓝星光域成立于2021年5月,是一家在商业航天领域聚焦激光通信的创新企业。
2023-02-27 17: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激光通信厂商蓝星光域(上海)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星光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苗朗程领投,启赋资本、深圳高新投、邦明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一代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

蓝星光域成立于2021年5月,是一家在商业航天领域聚焦激光通信的创新企业,主要从事精密光机载荷整机和组部件的研发、销售、生产和服务,其激光通信类产品应用于星载、机载、地面应用等领域。

蓝星光域的核心产品是同轨和异轨星载激光通信终端及组部件、机载激光通信终端,可广泛用于卫星之间、卫星与地面站之间、无人机之间、无人机与地面站之间的高速率的激光通信,逐步实现空天地海全场景空域覆盖。

团队成员来自于中科院、哈工大、海外高端学府,拥有航天体系科研院所的多年工作经验或企业大厂的工作经验。创始人曾参与16年国家级航天项目研发设计工作,包括探月工程、载人航天、量子卫星、火星探测等数十项。

小苗朗程投资总监赵沛舟表示:中国航天在低轨卫星领域已经历经多年技术沉淀,行业即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激光通信作为低轨卫星成本占比前三大的核心组件,具有广阔市场空间。激光通信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蓝星光域是极少数同时具备光、机、电、通信整建制团队并实现过在轨验证的公司。小苗朗程看好蓝星光域能继续引领激光通信终端的小型化、低成本化,助力中国商业航天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