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禾赛科技拟赴美上市:9个月净营收近8亿,增长率72.7%

2023-02-06 16:09 · 互联网     


随着激光雷达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其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不少大企业纷纷入局,推动了国内激光雷达行业的发展。1月17日,国内激光雷达独角兽上海禾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赛科技”)向美国证监会(SEC)正式提交招股书,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有望成为“中国激光雷达第 一股”。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Yole发布的《2022年汽车与工业领域激光雷达报告》显示,中国在全球车载激光雷达市场中处于*地位,来自中国的激光雷达供应商已占据全球ADAS前装市场50%的份额。其中创立于2014年的禾赛科技是激光雷达重要供应商,也是全球自动驾驶及高级辅助驾驶(ADAS)激光雷达的领军企业,其ADAS 前装量产定点数量全球第 一,L4 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份额全球第 一,车载激光雷达领域总营收全球第 一。

根据招股书,禾赛科技在激光雷达的技术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在2019年、2020年和2021 年,禾赛科技的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1.498亿人民币、2.297亿人民币和3.684亿人民币,分别占同期净营收的43.0%、55.3%和51.1%。禾赛仍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这对一个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是非常有必要的。仅2022年1-9月间,禾赛科技对激光雷达技术的研发投入为3.76亿人民币,占总营收的一半左右。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持续的、高额的研发投入,让禾赛科技在光学、机械、电子、软件等激光雷达核心领域具备很强的研发能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在自研芯片、功能安全、主动抗干扰等技术领域禾赛科技更是打破行业多项纪录,成为行业领跑者。

高研发投入为产品创新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也提高了禾赛科技核心竞争力,国内外不少大企业将禾赛科技作为合作*企业。截至目前,禾赛科技已获理想、集度、路特斯、高合、长安、上汽等10家主流乘用车厂累计数百万台的量产定点;自动驾驶客户则包括:Zoox、TuSimple、NVIDIA、Nuro、美团、百度、文远知行等。从2017年到2022年12月31日,禾赛科技完成超过10万台激光雷达的交付。其中,2022年,禾赛的激光雷达累计交付量超过8万台,2025年有望交付突破100万台。

根据招股书,2019至2021年,禾赛科技的净营收分别是3.481亿元,4.155亿元,7.208亿元,净营收呈直线递增趋势。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从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到2022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禾赛科技的净营收从4.594亿元增至7.935亿元,实现了72.7%的增长率。对比全球,禾赛科技2022年前9个月一家营收比Velodyne、Ouster、Luminar、Innoviz、Aeva、Cepton、Aeye、Quanergy几家全球主要激光雷达公司营收加起来还多。

禾赛科技作为一家自动驾驶产业链上的硬科技公司,此次若能上市成功,将成为中国赴美上市激光雷达第 一股,同时也意味着外资对于中国企业的信心有了进一步提升,后续将可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发起赴美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