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华财险护航黄鳝养殖产业发展

2023-02-07 17:12 · 互联网     


去年旱灾严重,这对于黄鳝养殖农户来说很不友好。中华财险加大资金和服务力度,开启了“商业性黄鳝养殖天气指数保险”。

江苏省首单“商业性黄鳝养殖天气指数保险”由中华财险淮安支公司成功出单,这也是江苏省保险行业的首单。淮安市淮安区6名农户养殖的1969.85亩黄鳝获得了590.95万元的风险保障。

黄鳝又称鳝鱼,是传统淮扬菜“软兜长鱼”的主要食材,市场需求量大,前景良好。近年来,连片规模化黄鳝养殖已成为淮安市淮安区重要的乡村特色产业,其中仅博里镇养殖面积就达3000亩。但由于黄鳝养殖技术要求高,对外界环境变化敏感,如遇干旱、暴雨、高温热害等急剧环境变化,可能对黄鳝的生存造成严重威胁。为了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忧,为全区黄鳝养殖特色产业保驾护航,该区财政、农业农村部门联动中华联合财险淮安支公司,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召开养殖大户、农业水产专业技术人员、镇村干部等座谈,为这一地方特色产业量身定制了黄鳝养殖天气指数保险条款,每亩最 高保额可达3000元。

为积极推进这一新险种落地,区财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保险机构围绕农业保险政策、承保方式、理赔要点等广泛开展宣传,围绕养殖户的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引导养殖户积极主动投保,有效增强养殖户风险抵御能力,护航特色产业发展,发挥农业保险应有的“稳定器”作用。承办该险种的中华保险淮安支公司表示,研发新险种、拓展新领域、服务新产业是他们服务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应尽职责,一定会把黄鳝养殖天气指数保险项目经营好、维护好、发展好。

后期,中华联合财险会继续做好防灾减损的理赔服务工作,并制定出应对各项保障农业生产的新政策、新举措,帮助更多企业和农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