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香贵牛肉面以黑马之姿破局自救,率先引领兰州拉面市场复苏

2023-02-10 17:14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餐饮企业在生存与经营上遇到了极大的困惑与挑战。特别是随着疫情从突发变量逐步往常态化发展,餐饮业将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经营局面。如何因势而变、破茧而出?这很是考验餐饮品牌的经营韧性。事实上,在今年疫情发生之初,陈香贵牛肉面便以黑马之姿破局自救,率先引领兰州拉面市场复苏。

当疫情期间消费者被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时,陈香贵品牌就意识到,线下的门店早已不是品牌连接消费者的*触点了。尤其是在数字化时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关注的内容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就需要品牌紧跟消费者的脚步,建立起全域营销的新阵地。因此,陈香贵基于小程序、微信社群等私域流量体系,通过创造丰富的营销场景,寻求创新服务的提升机会,将“数字化”更全面地与消费体验结合,开启了全域获客的模式。

陈香贵做了这四点。一是产品的创新研发。值得注意的是,陈香贵并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而是顺应市场的变化、密切关注市场的流行趋势,对产品迭代这件事保持敬畏之心,先懂消费者然后再对产品进行迭代;二是全面打通线上线下的渠道。在上海疫情最 严重的时候,陈香贵迅速组建社区团购服务团队,打通从采购、运营到物流的通道,以此满足消费者的物资需求;三是通过全媒体进行营销传播。在微博、微信、抖音、小红书等主流媒体平台高频触达消费者,占领消费者对于兰州拉面品类的认知与偏好,在提升品牌力的同时建立起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这在疫情期间帮助陈香贵起到提高获客的效果;四是服务。只有与消费者共生,品牌才能够得到可持续的发展。陈香贵注重消费者的深层需求,用心服务,与消费者之间形成良好的沟通纽带。正是如此,陈香贵如今的会员运营才做得有声有色。因为信任,所以支持,激励会员储值这一动作,不仅帮助陈香贵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快速回笼资金,也提前锁定了顾客的未来消费,抢占先发优势、获得主动权。

疫情对于每个餐饮人而言,都是一次大洗牌,这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兰州拉面这个市场规模足够大,天花板足够高。未来,在不确定的大环境下,陈香贵将在原有策略的基础上,蓄势、谋势、借势,继续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的高质量布局,以此应对疫情的常态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