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 个香氛博物馆亮相,名创优品发力香薰战略品类玩转兴趣消费

2023-02-15 16:41 ·      

近日,名创优品*旗舰店在成都春熙路开业,名创优品香氛博物馆也正式亮相。据介绍,作为“店中馆”,香氛博物馆由名创优品与国际知名香精公司芬美意共同打造,是国内*面向消费者的香氛博物馆。馆内包括大师创香室、寻香密码互动区、气味秋千丛林、爆款香薰墙、香评阶梯等多个区域,集中展示作为消费“新刚需”的香氛文化和专业体验。

名创优品香氛博物馆设在首家旗舰店内,丰富的花草元素营造自然、清新、舒适的氛围,专业的香氛陈设和数字化互动让消费者可以即时寻香、沉浸体验、香气袭人,又融合了气味秋千丛林、香评阶梯等多个社交打卡点,集视觉、嗅觉、触觉的多重感官体验,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热情打卡,并带动香薰品类销售翻倍增长。据了解,开业当日香薰品类的增量远超旗舰店全店增量,香薰销量占据全店细类第 一名。

基于消费者对香薰产品“定制化”“个性化”的追求,名创优品香氛博物馆内设置了“寻香之旅”创意玩法。在寻香密码互动区,消费者可通过转动香气盒子感受不同香气,选择喜欢的香气,最后利用现场的互动屏幕或线上小程序,匹配到最 符合其喜好的名创优品香薰产品。定制化消费导向,强烈的香薰文化感知,既是行业首创,也是香氛博物馆的打造初衷。

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情感需求和高品质生活追求,催生了对香薰、积木等品类的时代“新刚需”。其中,香薰产品作为潮流生活的延伸,在“悦己经济”与“疗愈概念”的加持之下,一跃成为年轻人的“新宠”。名创优品精准捕捉香薰市场和兴趣消费的崛起趋势,将香薰定为第 一战略品类,持续发力。

2022年,名创优品联合曾为 Dior、Jo Malone、Armani和Gucci打造过知名香水的调香大师和全球知名香精公司,创立“大师创香室”,首发大师香薰系列,上市四个月即实现千万GMV营收。

2022年12月,名创优品大师创香室继续推新,携手中国花植艺术家久柒,联合打造新品大师花艺香薰。大师花艺香薰颠覆传统品类,创新性地将花艺与香薰创新融合,定格花朵绽放这一最 美好的瞬间,将香薰打造成生活艺术品,为消费者提供视觉和嗅觉的双重享受。

大师花艺香薰一上线便获得消费者的追捧,在名创优品部分门店甚至一瓶难求,社交网络平台上也引发了大量的口碑推荐和种草内容。抖音上,#大师花艺香薰#话题相关视频播放量超3796万次;在小红书平台,与“名创优品香薰”相关的笔记数量超3万篇,一举成为香薰品类中的新晋“流量担当”。

得益于超1100家庞大供应链的积累和背靠世界工厂的本土优势,名创优品与全球*香料供应商强强联合,如奇华顿、芬美意和德之馨等,打破大牌香氛的价格壁垒,一再推出高质量、高性价比的香薰产品。此前,名创优品曾联名故宫宫廷文化推出限量版无火香薰,一经推出便掀起“东方香薰”热潮,线下门店一度断货。

开业当天,香氛博物馆邀请年轻插画师现场手绘香薰瓶,结合熊猫、城景元素等为消费者定制专属的“成都味道”,吸引了数千人参与。博物馆火速成为成都春熙路新晋热门打卡地,*的香氛文化展示和赏心悦目的场景设计,让消费者如同身临一处“都市后花园”。

名创优品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致力于让全球消费者轻松地享受有品质的生活,logo本身包含了Wink笑脸,代表着美好、治愈、快乐。以兴趣消费为帆,驶向美好生活,这就是名创优品所倡导的‘开心哲学’”,香薰则是年轻人让自己开心愉悦的*之一。

香薰初列为名创优品第 一战略品类,属于“三好”产品的心智招牌菜,也是“开心哲学”品牌理念的*体现。大师创香室的推出,让高品质香薰从小众私享转为大众普及产品,让年轻消费者得以更轻松地获得开心、美好和治愈。年轻消费者的兴趣在哪里,消费激情就在哪里,基于对消费兴趣的深入洞察,名创优品不断创新“好看、好玩、好用”的三好产品,持续引领兴趣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