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实力领跑空气能“黄金赛道”四季沐歌荣获“空气能热泵十 大领军品牌”荣誉

2023-02-24 17:17 ·      

2月22日,在由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慧聪供热采暖网、慧聪热泵网、慧聪新风网主办的2021-2022慧聪暖通产业大会暨第 16届品牌盛会上,四季沐歌荣获“2021-2022年度空气能热泵十 大领军品牌”,其*行业的实力再度获得业界认可。

.

低碳未来热泵先行空气能产业迎高速发展

近几年来,国家各级政府及多省市地区便发布了锅炉燃烧减排方面的规定和补贴政策等,推动煤改电、煤改气等供暖工程改造。得益于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等优势,空气源热泵从诸多可再生能源中脱颖而出,成为清洁能源替代的*,被全国各地广泛推广应用。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 新印发《“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明确表示:在寒冷地区、夏热冬冷地区积极推广空气源热泵技术应用,在严寒地区开展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技术及产品应用。

空气能本身的技术优势加上政策暖风频吹,为其带来了亮眼的市场表现。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空气能行业规模首次突破200亿元,整体销售额实现24.8%的增长率。2022年前三季度,我国制热空气源热泵销量达到211.23万台,达到2021年全年销量的83%,同比增速高达135.76%。

四季沐歌高效助力 清洁能源应用发展再上新台阶

空气能作为承载着清洁能源与节能减排大目标下的新技术,经过多年的应用和实践,在产品和技术上不断发展,行业涌入越来越多的企业厂商、工程商等,产业规模持续扩张。在满足了基本的供暖需求、解决民生供暖问题、创造低碳减排效益之上,以空气源热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行业的应用和发展又该如何更上新台阶?

大会之上,四季沐歌集团产品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蒙,以《北方空气源热泵智慧能源站核心技术实践》报告的分享,给出了四季沐歌的主张,即:用CAS重新定义能源站。

四季沐歌集团产品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蒙

据了解,传统空气源热泵能源站,由于前期设计考虑欠缺、忽视后期运营需求等导致制热负荷不够、运行费用高、智慧程度不高、管理不方便等,能源站控制系统存在诸多问题。基于这些问题,四季沐歌从2015年便着眼于能源站的控制系统研发工作,2021年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双碳技术研究中心助推CAS系统发展,同时正式发布CAS清洁能源耦合智慧操作系统,之后经过不断升级优化,目前已升级至2.5版本。智慧设计系统和智慧控制系统,从设计初期到终端运维、售后服务,集合丰富大数据和百余项核心算法对系统进行中央群控,全面智能保障能源站高效运行。报告中,河北南宫社区供暖改造项目的实际数据足以证明CAS系统的应用,可使工程造价节省30%以上、全年运行节能20%以上、售后人员减少60%以上。

硬核实力为依托 攻克技术难关,多领域大显身手

作为低碳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四季沐歌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历经23年发展,四季沐歌已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完成交付运行16000+清洁能源项目,覆盖住宅、学校、医院、酒店、农牧渔等建筑、园区、城市级项目,为空气能在全国各细分市场的推广和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遥遥*的产品、技术实力和众多项目落地应用,为四季沐歌揽获了“空气能热泵十 大领军品牌”的实力认可。

而作为中国南北极科考合作伙伴的四季沐歌,持续秉承“清洁世界、美好生活”的使命,不断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在海拔高、空气稀薄,且气温极低、暴风雪肆虐的南极大陆,中国南极科考队的工作生活之地,四季沐歌更是迎难而上。在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正式出发时,由四季沐歌提供的空气能超低温变频机登上极地科考船随“雪龙2号”出征极地。凭借其ETS系统平台搭载的1Hz全直流变频技术、气液双喷技术EVLI、三阀联控技术TVL、固变耦合倍流化霜技术SVCDFD等核心技术,四季沐歌空气能超低温变频机组可满足南极长城站在极低温下的使用场景,克服0度角的暴风雪、含盐量高、湿度大等自然恶劣条件,担负起为长城站后勤保障工作“保驾护航”的重任。

对四季沐歌而言,“2021-2022年度空气能热泵十 大领军品牌”荣誉,是对其23年不懈努力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对于未来四季沐歌空气能持续高效助力行业发展的期盼与激励。在低碳清洁能源的大背景下,四季沐歌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产品技术、坚持创新发展、升级安装施工服务能力等,以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一站式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持续领跑,扎实推动清洁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