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光新能源完成亿元B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内蒙古和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集方硅芯和硅芯晶棒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
2023-03-02 08: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内蒙古和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和光新能源”)完成了亿元B轮融资,由知名投资机构毅达资本领投,天启投资等机构联合投资、老股东科升创投追加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大企业产能、持续提升产品研发、团队建设能力及市场拓展。

内蒙古和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集方硅芯和硅芯晶棒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是内蒙古工信厅创新型中小企业,呼和浩特市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内最大的多晶硅用方硅芯生产制造商,目前已与国内主要多晶硅生产企业永祥股份、 新特能源股份、保利协鑫、润阳股份、青海丽豪和聚光硅业签订长期稳定采购协议。

毅达资本合伙人袁亚光表示,近些年围绕着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技术创新驱动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硅料制备环节,改良西门子法是行业生产多晶硅料的主流技术路线,而方硅芯则是该路线必不可少的辅料。和光新能源是业内首家批量回收使用碎料拉制方硅芯的企业,在技术实力、团队能力处于行业领先,获得了行业龙头客户的广泛认可。双碳领域是毅达资本重点布局方向,期待和光新能源紧抓双碳发展机遇期,在资本的助力下再上一个台阶。

天启资本合伙人傅晓表示,天启资本长期深度覆盖新能源赛道,光伏作为中国人自己引领全球的万亿级产业,经历了几个轮回的跌宕起伏之后,在“政策+市场”双驱动下又开启了蓬勃发展的新篇章。和光新能源作为全行业首创”碎料造方硅芯”技术的引领者,不仅为企业自身创造了价值,还为全行业的降本增效提供了巨大的助力。核心团队丰富的产业经验和务实的企业文化也奠定了公司发展的基石,很荣幸能参与本次和光新能源的项目投资,也相信公司团队秉承着“想象力即是创造力”的技术创新理念,将在未来的征程中为人类绿色能源事业作出卓越的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