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新闻 |​毅达资本2022年度安徽基金投资人大会暨安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系列基金年会顺利召开

毅达资本合伙人、毅达汇承总经理徐荣明详细介绍了安徽毅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系列基金(以下简称:安徽毅达系列基金)2022年度的运营情况。
2023-03-03 17:44 · 投资界综合     
   

3月2日,毅达资本2022年度安徽基金投资人大会暨安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系列基金年会在安徽召开。江苏高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成晓光,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飞,黄山信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懋,黄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汤飚,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运飞,铜陵大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海涛,合肥北城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纪晓彦等基金投资人代表,基金投资企业华宇电子、埃科光电、联创生物、鑫铂股份、万朗磁塑、唐兴装备等公司主要负责人,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创始合伙人史云中、合伙人徐荣明等管理团队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毅达资本合伙人、毅达汇承总经理徐荣明详细介绍了安徽毅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系列基金(以下简称:安徽毅达系列基金)2022年度的运营情况。

其中:黄山专精特新基金,成立于2018年,规模10亿元,累计投资了28个项目,目前已经成功培育了以协创数据、鑫铂股份、皓元医药、英力电子、通源环境等为代表的多家上市企业,另有10余家企业即将申报或者近两年拟申报IPO。

铜陵专精特新基金,成立于2021年,规模10亿元,目前已投资包括尚特杰电力、安徽国科仪器、安徽华创新材、越洋达科技等在内的9家企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芜湖中小企业一期基金,成立于2018年,规模3亿元,已经累计投资了12家企业,目前已培育鑫铂股份、普瑞眼科等2家上市企业,以及1家IPO过会企业,另有多家企业正处于报会或者近期拟报会的状态。

芜湖中小企业二期基金,成立于2021年,总规模3亿,目前已完成10个项目的投资,其中埃科光电已经IPO过会,此外还投资支持了以夏禾科技、纯源镀膜、科蓝特铝业、中鼎恒盛气体设备等为代表的一批专精特新企业。

作为安徽毅达系列基金最重要的基石投资人之一,江苏高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成晓光表示,苏皖是“好邻居”也是“好伙伴”。近年来,彼此之间通过密切来往、深度合作,“长三角朋友圈”愈发高效而亲密。下一步,江苏高投集团将坚定不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持续深化在长三角区域特别是安徽的基金布局,进一步抓紧抓牢科创板投资机会,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彰显更大的担当作为。

安徽毅达系列基金发起人、基石投资人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飞表示,投资路上,相互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彼此成就是最温情的期许。近年来,安徽毅达系列基金扶持了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招引了一批新兴产业链企业来皖兴业,助推了一批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成为长三角一体化跨省基金合作的典范。他也期待,安徽毅达系列基金能够继续发挥培育、引领和整合作用,大力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质扩量增效,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安徽毅达系列基金的管理人,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介绍,经过在安徽区域市场11年的精耕与锤炼,截至目前,毅达资本在安徽已成功设立了6支基金,投资支持了超过70家企业,并已培育了近20家上市企业,为基金投资人带来了很好的收益,也对推动长三角区域协同联动、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毅达资本将继续深耕安徽,勤勉尽职,服务好安徽的创新创业同时,也为信任我们的投资人创造良好的回报,努力达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活动期间,安徽毅达系列基金投资的华宇电子、埃科光电、联创生物和鑫铂股份等四家被投企业进行了分享。

华宇电子董事长彭勇表示,池州有两张名片,一张是九华山,一张是半导体。作为芯片封测领域的领军企业,华宇电子2019年获得毅达资本投资,公司科研布局持续提升,不断突破先进封装工艺,多次承担国家级、省级研究课题,业绩保持了25%的年平均增长率,治理更加规范,资本市场规划更加清晰。期待通过创投资本纽带,实现多方共赢。

“机器取代人力,我们就是机器的眼睛。机器视觉的能力和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智能制造的天花板。埃科光电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端工业成像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打造机器视觉领域高端国产品牌。科技企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像毅达资本这样的投资机构,能够在企业需要的时候给予资金、资源,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这也是金融支持实体产业发展的*路径。”埃科光电董事长董宁博士在发言中表示。

“创业难,小企业更难。创新药市场正在从工业品走向公共产品,未来五年,挑战巨大。能力就是生产力,资源就是竞争力的基础,打开新市场、开拓新局面,需要有思考有思路的企业家,也需要资本的助力和扶持。2020年,公司正式与毅达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和毅达牵手后,公司也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联创生物董事长葛德培在发言中表示。

鑫铂科技的总经理樊祥勇介绍,鑫铂股份是安徽天长市*家A股上市公司,回想公司IPO历程,最关键的几个节点都获得了毅达资本的支持。2018年,毅达资本管理的专精特新基金,解决了公司当年因光伏新政策调整客户结构需要补充流动资金的问题。2019年毅达资本在知悉公司开拓光伏组件龙头企业客户,需要补充流动资金时,再次追加投资,为公司顺利导入重点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奠定了基础。未来公司也将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力争在铝型材及铝铸件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实现更大的突破。

会议期间,基金投资人纷纷对系列基金运营情况交流了感想和建议。

黄山信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懋表示,黄山专精特新基金运营的结果令人惊喜。首先,该基金已成为已经落户黄山的产业基金中返投比例最高的基金;第二,这支基金真正助力了一批黄山优势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同时还帮助了黄山的受困企业走出了困境。可以说这只基金在取得重大社会效益的同时,还取得了非常靓丽的经济效益。她同时期待,未来,毅达资本能够通过资本的力量进一步挖掘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继续支持黄山、关注黄山、投资黄山、壮大黄山。

“毅达资本看得准、拿得稳,不仅是一个引领发展的平台、帮助企业管理再造的平台、还是一个交产业之友的平台,未来希望能深化合作,一起从‘价值共同体’变成‘命运共同体’,打造繁荣生态,实现共生共荣。”基金投资人祥源科技董事长许晓光在谈到与毅达合作的历程时感慨。

会上,江苏高投集团、安徽省高新投、黄山信投集团、长丰北城建投等投资人也纷纷对基金运营情况发表了感想,提出了建议。

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史云中主持本次会议,他表示,本次大会是首次将安徽四支基金的投资人和企业家聚集在同一个会场深化交流、共谋发展,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尝试,充分证明了我们对运作好基金的信心和诚意。未来,在安徽这片产业和投资热土上,毅达资本将一如既往、勤勉尽责,为投资人提升价值,为企业家充分赋能,践行基金管理人的使命和担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