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手磁力引擎推出Aha品牌力综合评估模型、发布年度影响力品牌榜

为充分释放其发展推动力,Aha模型已在磁力方舟、磁力聚星的投后复盘模块中上线,以多维度指标和秒级产出帮助品牌快速、系统地完成诊断、策略和评估
2023-03-05 12:44 · 投资界综合     
   

在“数据定义万物”的大环境下,消费者与品牌接触点丰富,众多的过程指标及数据均可对营销效果进行指征,成为品牌洞察营销环境、定制营销策略、评估投后价值的重要参考。

近日,快手“2023•增量效应”磁力大会在北京召开,聚焦释放商业新增量、全面增效客户价值两大方向,探索生意的确定性增长路径。会上,磁力引擎发布“Aha品牌力综合评估模型”(以下简称“Aha模型”),帮助品牌以可量化、科学的方式度量投放效果,从而找到提效抓手,让每一分投放都有收益。依据Aha模型进行计算和排名,快手还公布了“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充分展现各行业品牌在快手深度经营的成绩和效果,为更多品牌带来启示。

快手磁力引擎推出Aha品牌力综合评估模型、发布年度影响力品牌榜

据了解,Aha模型基于消费者与品牌在平台中不断地链接、交互所产生的数据,通过更具系统与科学性的数据整合,能够提供品牌以衡量营销投放价值的量化标准。所谓“Aha”,即围绕Air沉浸、hot热情、ask目标三大维度构建起的评估体系。其中,Air度量用户对品牌信息的沉浸程度,包括商业触达、触达人数、自然触达三项指标;hot度量用户与品牌产生关联的热度,包括点赞、评论、转发、品牌涨粉及情感导向(评论正向)五项指标;ask度量用户将品牌作为选择的程度,包括搜索次数、搜索内容、搜索观看、搜索点赞四项指标。

快手磁力引擎推出Aha品牌力综合评估模型、发布年度影响力品牌榜

Aha模型所计算的品牌声量是一种状态量,是品牌在平台中所处发展水平、竞争状态等的量化阐释,能够作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沉淀的有效证明。具体来看,Aha模型形成了三大优势:首先是快捷诊断,帮助品牌快速诊断品牌力构成,定位优势及劣势板块,优化后续运营策略;其次是策略优化,帮助品牌制订与优化品牌力提升策略,促进各项指标有效健康增长;最后是高效度量,帮助品牌科学、全面地完成投后复盘,综合评估投放效果。

事实上,已有不少品牌成功应用Aha模型实现经营提效:某传统汽车品牌基于Aha指数发现平台内声量与行业头部品牌有较大差距,且用户互动热情及搜索意愿较低,于是借势快手平台年末大型CNY项目影响力扩大曝光,同时定制低门槛、增好感的春节互动活动提升用户兴趣,最终该品牌的Aha模型中触达声量指数提升368%、互动声量指数提升163%。本次磁力大会上发布的“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则包含了服饰鞋靴、3C、家电、食品饮料、汽车、美妆、母婴7个行业的2022年度TOP20榜单,以及1个兔年飙升TOP20榜单。

快手磁力引擎推出Aha品牌力综合评估模型、发布年度影响力品牌榜

为充分释放其发展推动力,Aha模型已在磁力方舟、磁力聚星的投后复盘模块中上线,以多维度指标和秒级产出帮助品牌快速、系统地完成诊断、策略和评估。快手搜索页和磁力方舟品牌首页还同步推出了快手品牌榜,实现七大行业、上千品牌同台竞技,并以周更新的粒度让营销动作效果更易被挖掘。依托Aha模型,未来,快手磁力引擎将透过万千用户触点,遵从品牌心智表达,持续以数字化衡量标准和科学评估指数,助力更多在快手深度经营的品牌提振品牌力、实现增量效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