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半导体良率管理软件商芯率智能完成A轮融资,水木梧桐创投领投

此次融资后,芯率智能围绕大数据分析提升良率的主线,对标台积电的良率管理模式下,继续加强AI YMS产品能力,不断扩充产品线,丰富相关软件工具。
2023-03-06 09: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近日芯片制造领域的良率管理和良率提升软件国产化替代服务商芯率智能,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水木梧桐创投苏州领军创投、宁波九益基金跟投,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的扩展迭代及市场的拓展。

半导体良率管理软件商芯率智能完成A轮融资,水木梧桐创投领投

芯率智能行业内品牌又名众壹云,2006年开始与华虹合作,正式开始拓展晶圆厂相关业务。2014年开始与中芯国际合作,开发为提升良率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正式切入晶圆厂产线的核心生产层面,并于2019年陆续落地YMS、ADC等相关良率分析工具。目前围绕大数据分析提升半导体制程产线良率已拓展了AI YMS为平台的,包含AI DMS、AI ADC、AI RMS、AI MVA、AI SSA、MTA、AI Metrology、Dynamic Sampling的几十个人工智能系列工具。

芯率智能产品已陆续在中芯国际、中芯绍兴、中芯宁波、中芯长电、华虹宏力、华虹无锡、格科微、积塔半导体等十几个量产线中导入应用。在芯片制造领域的良率管理和良率提升方面,芯率智能是目前唯一一家实现国产化产品落地和应用的服务商。

此次融资后,芯率智能围绕大数据分析提升良率的主线,对标台积电的良率管理模式下,继续加强AI YMS产品能力,不断扩充产品线,丰富相关软件工具,并加强与点的方案商的合作,打通数据链条,为芯片制造领域的良率管理和良率提升软件的国产化替代,和支持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