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目标规模100亿,一支文化产业落地广州

广州要在重视保护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地整合聚合发挥资源优势,让非遗文化、粤剧曲艺、文博考古等都能以其独特的文化艺术价值融入文化金融体系。
2023-03-10 17:32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9日,“广州文化金融峰会”在广州塔举办,现场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揭牌仪式。

该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期规模20亿元,将以“服务好人文湾区建设,支持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为使命,立足广州,着眼粤港澳大湾区,依靠政策支持以及产品特性,助推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广州是文化产业大市,市场主体活跃,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超过6%。据介绍,2022年广州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法人单位达3220家,实现营业收入4816亿元。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瑜梅表示,广州要在重视保护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地整合聚合发挥资源优势,让非遗文化、粤剧曲艺、文博考古等都能以其独特的文化艺术价值融入文化金融体系,不断加固文化链和价值链,为金融增添文化底蕴,为文化注入资本活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098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