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央地合作,山东新动能现代种业基金成立

首只央地合作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种业专项基金。基金认缴规模5亿元,重点聚焦现代种业领域开展投资布局。
2023-03-21 13:4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0日下午,山东新动能现代种业基金成立仪式在济南举行。该基金由山东种业集团、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3家省属企业联合北京先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引入国家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共同设立,是首只央地合作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种业专项基金。基金认缴规模5亿元,重点聚焦现代种业领域开展投资布局。

乡村振兴,种业先行。山东新动能现代种业投资基金的成立,是“用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的探索与实践,是适应国家现代农业发展形势、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必然选择。基金将主要服务山东省种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延伸,要求将不低于基金规模80%的资金投资于现代种业领域优质项目,优先支持山东省内项目。为切实发挥支持种业振兴作用,基金将充分发挥国家基金参股方产业链优势,重点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农业科技创新领域,支持优质企业着力攻关种业“卡脖子”关键技术,助力山东整合资源打好现代种业“翻身仗”。

来源:山东国资报道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4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