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市互联网3.0产业基金发布

重点围绕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支持朝阳区聚集科技创新资源,发展互联网3.0及其他数字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深入推进产融结合。
2023-03-21 16:5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年3月20日,中金资本-朝阳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互联网3.0生态发布大会上顺利举行。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朝阳区委书记文献、中金资本董事长单俊葆、北京科创基金董事长蒋兴权等领导的见证下,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吴小杰和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嘉宾们共同发布了北京市互联网3.0产业基金

朝阳区与中金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动首支北京市级互联网3.0产业基金合作。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朝阳区与中金资本将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重点围绕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支持朝阳区聚集科技创新资源,发展互联网3.0及其他数字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深入推进产融结合,形成先发竞争优势,打造在北京市、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聚集区。

在北京市指导下,北京市互联网3.0产业基金作为北京市在领域内的首支基金,将形成政府牵引,社会和产业资本共同参与的产业基金运作体系,并与中金资本深入合作。基金将多维度为朝阳区以及北京市服务,中金资本将为被投企业提供多层次支持,帮助相关企业加强在金融、商务、智力、科技、组织和人力等方面建设,持续放大企业的自身价值,助力朝阳区以及北京市打造互联网3.0产业品牌。

会上,中金资本董事长单俊葆在演讲中提到:北京市互联网3.0产业基金将充分发挥基金的纽带作用,利用中金资本在私募股权投资与新兴产业领域的布局优势,依托北京市和朝阳区丰富的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和企业总部资源聚集优势,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培育、孵化优质数字经济产业链,实现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探索区域产业结构优化的多元发展路径和培育战略,引金融活水浇筑北京市和朝阳区的科技与产业科技创新产业高地,为北京市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构提供强大支撑。

北京市朝阳区是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是北京市经济强区,也是跨国公司总部云集、高精尖产业集聚以及国际化特色最显著的区域。面向“十四五”,朝阳区将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区,培育高精尖产业新动能,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全球人才高地,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大支撑。

中关村朝阳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员之一,是朝阳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两区”建设的主要承载区和数字经济核心区主阵地,现有企业近7万家。园区集中了30余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50余家跨国投资公司、40余家上市公司、50余家各类独角兽企业,40余家未来独角兽企业,400余家瞪羚企业和2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园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引擎,以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业等产业为重点支撑,大力培育光电子技术、量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探索布局前沿颠覆性技术,加快形成数字经济细分领域特色产业集聚发展优势。

来源:中金资本CICCcapital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4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