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市值缩水超99.5%,趣头条将退市;谷歌版ChatGPT Bard开放测试;北京设互联网3.0产业基金

3月21日消息,上市五年,趣头条宣布将从纳斯达克退市。根据公告,2023年3月14日,趣头条收到了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工作人员的决定信,表明工作人员已决定将公司的证券从纳斯达克除名。
2023-03-22 08:5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英伟达发布ChatGPT专用GPU

当地时间周二,英伟达举办2023年春季GTC大会,英伟达CEO黄仁勋搬出了为ChatGPT准备的芯片。在过去十年里,AI产业经历了历史性的飞跃。从2012年卷积神经网络AlexNet点燃了深度学习领域的“星星之火”,到ChatGPT一鸣惊人,背后都离不开英伟达的硬件支持。AlexNet使用的是英伟达GTX 580进行训练,而在OpenAI训练GPT-3时,所用到的A100芯片算力已经达到当年的100万倍。黄仁勋表示,眼下整个AI产业正处于“iPhone时刻”——创业公司正在竞相建立颠覆式的商业模型,而业界巨头也在寻找应对之道。AIGC在全球商业界掀起了开发AI策略的紧迫性。对于商业公司更快、更方便用上超强算力和AI应用库的需求,英伟达也在周二宣布与谷歌云、微软Azure、甲骨文云联手推出DGX云服务。(财联社)

谷歌正式开放Bard AI聊天机器人供用户测试

谷歌在 2 月份发布了其 Bard 对话式 AI 后,一直在努力改进聊天机器人的回答,因为它在 Twitter 上首次亮相时就传播了错误信息。最近该公司将生成式 AI 功能添加到几乎所有服务中,而对 Bard 聊天机器人的访问仍然是少数人的专属。据了解,昨天一些 Pixel 用户收到了测试谷歌 Bard 的邀请,今天,该公司表示“开始开放对 Bard 的访问”。(IT之家)

阿里技术副总裁离职拟AI创业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硅谷研究院负责人贾扬清将于近期离职创业,他的创业方向将聚焦于人工智能架构领域,目前已获得了首轮融资意向。贾扬清是国际知名的AI科学家,来到阿里体系前,曾在谷歌、FaceBook工作,参与了Caffe、TensorFlow和PyTorch的AI架构设计。(AI科技评论)

趣头条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上市五年市值缩水超99%

3月21日消息,上市五年,趣头条宣布将从纳斯达克退市。根据公告,2023年3月14日,趣头条收到了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工作人员的决定信,表明工作人员已决定将公司的证券从纳斯达克除名。趣头条表示不会对纳斯达克对其股票退市的决定提出上诉。据悉,2018年9月,趣头条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QTT”,开盘价9.1美元,较7美元发行价上涨30%。上市首日市值46亿美元左右,直逼新浪。趣头条被称为“资讯界拼多多”,用户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通过“阅读赚金币”和“收徒”模式迅速裂变,积累大量用户。趣头条从创立到上市仅用了两年零3个月。(TechWeb)

传Marvell大裁员

据知情人爆料,美国芯片设计厂商 Marvell 决定将中国研发团队全部裁撤掉。目前 Marvell 官方尚未宣布裁员消息,但是 Marvell 中国的员工基本都已经收到了通知。赔偿方案可能与去年10月裁员时给出的“N+3”赔偿方案一致。去年10月,Marvell中国区已进行了一次大面积裁员,并撤出中国大部分的研发团队。之前Marvell将中国区裁员的原因解释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及组织架构调整”。当时的补偿方案被证实为“N+3”,即月平均工资×连续工作年限+3Marvell 。企业营销副总裁 Stacey Keegan 当时表示:“作为此次重组的一部分,我们的几个业务部门和职能部门正在宣布改变其全球定位战略,这将导致在中国的角色被取消。”(中国半导体论坛)

大公司热点

投资人苦等氢能爆发

当VC/PE似乎无人不投新能源,氢能便是细分赛道之一。

众所周知,作为目前已知最清洁的能源,氢能是一种清洁低碳、热值高、来源多样、储运灵活的绿色能源,一度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将在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氢能市场规模约为1000多亿美元,预计到2050年市场总规模将超1万亿美元。

阅读全文

北京又一超级独角兽,来了

比亚迪,刚去北京投了一个超级独角兽。

企查查显示,近日,昆仑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投资方意外出现了比亚迪的身影。兜兜转转之间,王传福和李彦宏又一次联手。

创投圈对昆仑芯不算陌生:前身是百度智能芯片及架构部,分拆后首轮融资估值冲到约130亿人民币,轰动一时。独立两年时间,昆仑芯身后集结了一众知名投资方,CPE源峰、IDG资本、君联资本、元禾璞华、临芯投资、海富产业基金、通用创投、千山资本.....队伍很长。

阅读全文

刚刚,谷歌版ChatGPT开放测试申请

两大巨头的搜索之战正式拉开帷幕。

面对Open AI和微软的步步紧逼,谷歌终于不再坐以待毙。

今日,谷歌宣布正式开放旗下ChatGPT竞争对手Bard的公测,首先将面向美国和英国地区启动。目前这两个国家的用户都可以在bard.google.com上进行排队等候,随着测试的推进Bard也会逐步在其他地区上线。

但相较于Open AI和微软踌躇满志的状态,此前在Bard栽了“翻车”跟头的谷歌显然更加谨慎。不同于New Bing的大规模开放策略,Bard的测试名额将被逐步放出,同时初始版本将只能对文本响应。

阅读全文

南昌学合肥,赣州超芜湖

江西何以突围

“强省会”还是“多中心”,最近,这个话题又热了起来。

日前,安徽首次以文件形式明确芜湖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并出台专项政策支持,芜湖由此向“”发起全力冲刺。

而在隔壁江西,2022年正式开启的“强省会”战略则迎来喜人变化——

阅读全文

最近,中东多了很多中餐馆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批批中国机构和企业开始涌向中东。一个有趣的标志是,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已经不知不觉新开了多家中餐馆。

伴随中东各国从石油经济向多元化转型,来自中国的企业,正在加速将在中国本土市场验证过的成熟商业模式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带入中东。

阅读全文

北京市互联网3.0产业基金发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年3月20日,中金资本-朝阳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互联网3.0生态发布大会上顺利举行。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朝阳区委书记文献、中金资本董事长单俊葆、北京科创基金董事长蒋兴权等领导的见证下,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吴小杰和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嘉宾们共同发布了北京市互联网3.0产业基金

朝阳区与中金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动首支北京市级互联网3.0产业基金合作。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朝阳区与中金资本将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重点围绕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支持朝阳区聚集科技创新资源,发展互联网3.0及其他数字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深入推进产融结合,形成先发竞争优势,打造在北京市、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聚集区。

阅读全文

广东设立新型储能产业天使投资基金

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新型储能产业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为抢占新型储能产业制高点和产业发展前沿,将新型储能产业打造成为我省“制造业当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政策,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抢抓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坚持研发创新与推广应用相结合,坚持合作引进与重点培育相结合,坚持创新机制与安全保障相结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着力构建技术、市场、政策驱动良好局面,将广东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型储能产业创新高地,为服务我国能源发展战略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经纬创投领投,「元仓海外仓」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东南亚跨境仓储物流服务商「元仓海外仓」已于近日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山与资本长期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仓储物流体系建设以及全流程配套系统研发。

作为电商发展最为迅猛的地区之一,东南亚一直是出海卖家们迫切想要进军的市场。根据Bain咨询预测,2025年东南亚整体电商规模将达2340亿美元,再次超越此前预期。

阅读全文

YOGO机器人获日本KDDI电信公司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和软银、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并列为日本三大运营商的日本KDDI电信公司宣布,于年初完成对上海有个机器人有限公司(YOGO ROBOT,简称YOGO)的投资,并同时启动采购验证和在日推广计划。

对此,KDDI表示:“日本面临严重的少子化和劳动力短缺,所以我们开始积极寻找性能优秀的机器人,最终决定了投资在该领域最优秀的公司之一YOGO ROBOT,希望为其楼宇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张提供更多的支持,并且未来也希望能够通过和该公司的机器人平台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方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5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