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TikTok CEO周受资出席美听证会;埃森哲计划裁员19000人;武汉成立500亿产业基金

3月23日,埃森哲宣布,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约19000人,占其现有员工的2.5%。
2023-03-24 08:29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TikTok CEO 周受资出席美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就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短片分享应用程式 TikTok 的安全问题举行听证会。听证会持续超过五个小时。TikTok 行政总裁周受资多次否认公司向中国政府移交用户数据或与中国政府有关连,用户享有言论自由,TikTok 不会应中国政府的要求推广或删除内容,强调平台已尽一切所能,确保美国用户的安全,包括将涉及美国用的数据储存在美国境内,并由美国人员监管。公司也已采取措施保护年轻用户。不过,议员仍然对 TikTok 的安全存有疑虑,部分议员表示会寻求禁用 TikTok。(来源:雅虎新闻)

克莉丝汀上半年能否恢复营业?创始人罗田安:很难再开了

日前,“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发布公告,称集团现金流紧绌并且遭遇经营困难,在支付店铺租金、供应商货款、员工薪酬方面出现延误。克莉丝汀表示,自2022年12月起已暂时关闭旗下所有零售门店。正积极谋求业务多元化,计划通过合适的融资方式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并于2023年上半年恢复营业。不过,对于公告中“2023年上半年恢复营业”的说法,克莉丝汀创始人罗田安表示:“很难再开了,希望早日破产清算。”(每日经济新闻)

雷诺考虑最快四季度将电动汽车业务IPO,据悉正寻求投行支持

知情人士称,雷诺正邀请投行为其Ampere电动汽车业务的IPO计划提供服务。据悉,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最近几天一直在向潜在的IPO承销商发出招标书。知情人士透露,雷诺考虑最快今年第四季度使Ampere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彭博)

这个超级赛道成就了一家VC

这是中国创投圈正在发生的一幕——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感到困惑:看不懂、找不到、投不进。随之而来的是,产业投资机构愈发如鱼得水。

这样变化背后是一场深刻的产业变迁。告别互联网时代,硬科技投资站上了舞台中央,风险投资人的门槛也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产业能力日益成为VC圈最具竞争力的指标之一。站在这样历史背景下,一支从“产业里走出来”的投资机构——华业天成资本,显得格外稀缺。

阅读全文

目标规模2000亿,武汉经开区成立车谷产业发展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23日,在武汉经开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经开产投集团”)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车谷产业发展基金揭牌。车谷产业发展基金由经开产投集团发起设立,总规模500亿元人民币,为武汉经开区全力打造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启动新引擎、提供新动能。

据悉,车谷产业发展基金将采取“母基金+重大项目直投+专项基金”等方式,力争撬动1500亿元社会资本,汇集形成总规模2000亿元的产业基金集群。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埃森哲计划裁员约1.9万人以削减成本

3月23日,埃森哲宣布,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约19000人,占其现有员工的2.5%。该公司表示,超过一半的离职人员将来自非计费企业职能部门。该公告是在埃森哲公布超预期第二季度业绩的同时发布的。该公司Q2营收为158.1亿美元,同比增长5%,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69美元。(智通财经)

宁德时代更换市场联席总裁

近日,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屠枫已经离任,宁德时代商用事业部总裁韩伟接任。这是继去年副董事长黄世霖、总经理周欣离任之后,宁德时代最大的人事调整。有接近韩伟的人士告诉36氪,韩伟履新后,今年的重头将会在“战略生态”上,包括一些新业务的拓展、上下游的合作等。(36氪)

SpaceX新一轮融资获得沙特和阿联酋投资公司参投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新一轮数十亿美元的融资中,沙特投资基金的一家子公司和阿布扎比的一家投资公司参与了这轮融资。沙特对参与SpaceX这一轮融资的兴趣尤其值得注意,因为此前马斯克和该国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负责人之间因特斯拉私有化一事发生了争吵。 (The Information)

融资大事记

京东工业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阿布扎比主权基金Mubadala、阿布扎比投资基金42XFund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京东集团旗下从事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业务的子集团——京东工业宣布完成B系列优先股交易,总额3亿美元。投资人阵容强大,由阿布扎比主权基金Mubadala和阿布扎比投资基金42XFund共同领投大型资管集团M&G、全球私募巨头EQT旗下的亚洲平台BPEA EQT(原霸菱亚洲投资)和老股东红杉中国跟投。

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仍为京东工业的控股股东。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打造工业供应链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六度人和(EC)完成亿元级D2轮融资,中信证券和狮城资本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2日,中国CRM行业的领跑者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级D2轮融资,由中信证券狮城资本联合投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CRM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布局,同时借助狮城资本的海外资源,探索出海业务战略,推进全球化的商业布局,并与中信证券紧密沟通资本化路径,加速IPO进程。

阅读全文

天基通信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天基通信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达晨财智领投,前轮投资人追投,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资金主要用于5G通信产品的市场推广,及芯片和创新项目的研发投入。

from clipboard

阅读全文

摩通传动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国科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多轴伺服厂商摩通传动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前2021年11月摩通传动已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科投资领投,老股东川商基金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大创新型产品研发投入、完善运控产品线、拓展新行业新市场等。

据悉,摩通传动是一家专注于工业伺服驱动系统、控制系统、I/O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多轴伺服传动领域的开拓者和推动者,公司秉承“聚焦行业创新 赋能多轴场景”的理念,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搭建起完整的工控(伺服、控制、传感)产品矩阵,矢志为工控领域打造最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百度独家投资,「赛昉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赛昉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百度独家投资,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赛昉科技已累计完成超过10亿元融资,融资总额为国内RISC-V领域第一。此次,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赛昉科技获得百度的战略投资。

赛昉科技董事长兼CEO徐滔透露,除了战略投资之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在业务上展开合作,赛昉科技将与百度一起推进不同形态的高性能RISC-V产品在数据中心场景落地。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6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