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岚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瞄准农业机器人细分领域

岚江科技成立于2021年12月,公司专注于田间管理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将信息技术、智能化装备与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农艺深度融合,通过农业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田间管理。
2023-03-30 14:3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0日消息,江苏岚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岚江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数千万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宁淮投资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与产能扩张。

岚江科技成立于2021年12月,公司专注于田间管理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将信息技术、智能化装备与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农艺深度融合,通过农业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田间管理。

岚江科技创始人张洪菠毕业于东南大学,具有16年的IT技术解决方案的背景,在农业科技领域深耕近十年。在一线从业过程中他发现,像小麦、水稻等大田作物的植保已经可以由无人机完成;但在果园场景中,因独特的树形结构以及地形环境,植保无人机的飞防作业受到了限制,目前的果园植保主要以人工喷洒和机械式打药机等传统方式为主,请工难、用工贵、作业效率低、药液浪费严重、作业一致性差、近距离作业有害人体健康等问题依然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岚江科技的第一个产品解决方案,选择了从标准化果园的场景切入。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中国果园面积超1.9亿亩,适用于果园机器人作业场景的标准化果园超过1亿亩,这片市场仍旧是一片蓝海。岚江科技在短时间内组建了一支具备交叉学科背景的研发团队,成立仅四个月便成功落地国内首款商业应用的果园植保机器人。

岚江科技的果园机器人,将北斗导航和信息化技术相结合。通过整车一体化设计和模块化组装而成,一台设备即可实现打药、除草、运输三大功能。高精度定位的全自动作业系统可实现无人化作业;通过流体力学建模构建风送雾化系统,在保障了机器于复杂场景下打药喷撒的超强穿透性和均匀性的同时,提升了作业效果,根据广西柑橘园用户实测,可降低一半的农药用量;增程式动力系统提供5-6小时续航,通过电子围栏和雷达停障功能解决作业安全问题。

岚江科技总部位于南京,成立一年多以来,已在南京建立研发中心,位于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的生产基地也已正式投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