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串联全环节全要素,一支农业产业基金落地湖南益阳

此次签约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互信,深化双方合作,互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2023-03-29 16:56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27日,湖南农业集团与益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将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串联种子、储备粮、农机、有机肥、粮油食品精深加工、投融资、供应链配送等全环节全要素,共同发起设立农业产业基金。国资潇湘融媒了解到,通过合作,未来五年益阳地区或将新增2-3家粮油精深加工及农产品上市公司,培育3-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此外,双方还将建设集中连片的绿色粮食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建强生猪养殖链,打造民生保障供应网、种业技术策源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构建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的绿色粮食产业集群,推动更多益阳特色农产品品牌“走出去”。

湖南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小波表示,湖南农业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进一步凝聚起在更高站位上重视农业发展、在更好发展上推进合作落实的共识,举全员之力、聚全员之智,全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服务农业现代化、服务乡村振兴,携手打造政企合作的益阳全域乡村振兴一体化新模式,为促进湖南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三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熊炜表示,益阳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湖南省唯一的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市。此次签约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互信,深化双方合作,互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益阳市将全力营造发展环境、提供精诚服务,致力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早日落地见效,共同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来源:国资潇湘融媒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10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