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建投资本设立合成生物产业基金

基金总规模5亿元,重点投资于医疗健康、合成生物、化工原料、宠物和食品科技等领域。
2023-03-28 15:5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7日,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资本”)与江西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赣州润信金投合成生物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润信金投合成生物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润信金投合成生物基金由中信建投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总规模5亿元,重点投资于医疗健康、合成生物、化工原料、宠物和食品科技等领域。

润信金投合成生物基金是中信建投资本携手产业资本推动国家绿色生物产业项目孵化和规模化发展的重要工具,为国家医药产业领域卡脖子、重大技术攻坚项目提供技术和平台资源支持。在“健康中国”政策背景下,创新技术驱动医疗健康产业变革,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遇,中信建投资本也将持续关注以绿色生物医药产业,通过市场化投资助力“健康中国”实现。

江西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旗下唯一的投资平台和创新金融机构的投资主体。公司注册资本43亿元,下属全资、控股和参股公司31家。自成立以来,公司秉持“专业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经过不断地探索和发展,形成了以股权投资为主,固收业务和供应链贸易业务为辅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领域的投资、投资咨询和财务咨询、供应链贸易服务等。

中信建投资本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成立于2009年7月31日,是首批证券公司直投业务试点机构。中信建投资本在股权投资领域已投资超过290家企业,在协会备案的基金管理规模累计超过800亿元。

来源:中信建投资本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9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