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19起动态)| 武汉经开区成立500亿产业基金;100亿母基金启动,5家GP来了;它投了鼎晖百孚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3月18日-3月24日)LP动态共19起事件。
2023-03-24 17:05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引导基金

总规模超40亿,安徽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落地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20日,由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合肥瑞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基金产品备案,总规模40.4亿元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是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打造基金丛林、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体系战略部署的关键举措,将助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和招大引强。

阅读全文

500亿,武汉经开区成立车谷产业发展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23日,在武汉经开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经开产投集团”)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车谷产业发展基金揭牌。车谷产业发展基金由经开产投集团发起设立,总规模500亿元人民币,为武汉经开区全力打造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启动新引擎、提供新动能。

据悉,车谷产业发展基金将采取“母基金+重大项目直投+专项基金”等方式,力争撬动1500亿元社会资本,汇集形成总规模2000亿元的产业基金集群。

阅读全文

锡创投设立5000万元种子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17日,无锡创新创业种子基金完成工商注册设立工作,基金规模5000万元

种子基金的重点支持对象一是市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或优胜项目团队,二是各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教授、专家团队,三是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包括海外留学生、博士研究生等,四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科技人才等。

阅读全文

互联网3.0产业,北京拼了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中金资本-朝阳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互联网3.0生态发布大会顺利举行。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朝阳区委书记文献、中金资本董事长单俊葆、北京科创基金董事长蒋兴权等嘉宾的见证下,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吴小杰和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布了北京市互联网3.0产业基金

据了解,作为北京市在这一领域内的首支基金,北京市互联网3.0产业基金将形成“政府牵引、社会和产业资本共同参与”的产业基金运作体系,其中市区两级政府科创母基金全力支持。

阅读全文

100亿母基金启动,5家GP来了

投资界-解码LP消息,烟台生物医药母基金启动运营会。该基金吸引了深创投、盈科资本、中信医疗基金、德福资本、石药投资5家意向合作机构。

据悉,烟台生物医药母基金总规模100亿,重点投资创新药物、高端原料药、康复辅具与高端医疗器械、中医药、特医食品与保健食品、医疗健康大数据、医美产品、细胞与基因治疗等医药医疗细分领域,最终形成总规模500亿元的医药健康产业母子基金群。

阅读全文

广东设立新型储能产业天使投资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日发布,其中提到,设立广东省新型储能产业天使投资基金,重点投向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建立早、中期创投和重大产业项目让利机制。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支持新型储能项目建设。

阅读全文

央地合作,山东新动能现代种业基金成立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20日下午,山东新动能现代种业基金成立仪式在济南举行。该基金由山东种业集团、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3家省属企业联合北京先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引入国家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共同设立,是首只央地合作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种业专项基金。基金认缴规模5亿元,重点聚焦现代种业领域开展投资布局。

阅读全文

目标规模10亿元,福州成立光电产业基金二期

投资界-解码LP消息,福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光电产业发展的措施》,明确成立福州光电产业基金二期,目标规模10亿元,支持初创型、科技型企业发展。

阅读全文

南京建邺成立金融科技基金,总规模5亿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与知名基金投资管理机构CEiC、南京银行、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东南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建邺金融科技基金”,总规模达5亿元。旨在通过“基金赋能”、“资本招商”、“投贷联动”等重要抓手,持续拓展开放以南京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应用场景,全面提升区域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建设和金融业数字化水平综合实力。

阅读全文

10亿,山东菏泽设一支县级母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17日下午,菏泽市单县举行善青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仪式。单县积极探索“基金+招商+产业”的新思路、新模式,通过多次对接洽谈,确定与北京京华泰富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一支10亿元的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作为单县母基金。该基金立足单县产业发展重点,围绕单县主导产业方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撬动资本、滚动发展、防范风险的原则开展基金投资。

阅读全文

重庆200亿母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消息,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总额200亿元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聚焦重点产业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进行投资引导,推动新区乃至重庆产业高质量发展。

基金投资采取“母基金+重大项目直投+专项基金”等方式,力争撬动400亿元社会资本,汇集形成总规模600亿元的产业基金集群。

阅读全文

巨人网络做LP,投了鼎晖百孚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23日,巨人网络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投资杭州鼎晖宏垣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基金目标规模5亿元,上海鼎晖百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基金聚焦硬科技行业领域,包括高端制造、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科技等高成长行业。

阅读全文

海容冷链做LP,投了金鼎资本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21日,海容冷链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5 亿元与专业机构北京方圆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海容金鼎消费科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名称为准)。

基金总规模3亿元,金鼎资本担任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

基金将聚焦于公司下游行业相关消费科技、新消费业态、公司其他上下游行业等领域的项目投资。

阅读全文

规模6亿,派林生物参设一支大健康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18日,派林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设立浙江派林生物医疗创业投资基金(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核准名称为准)。

基金规模不超过6亿元,嘉兴椿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

基金将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投资与并购,在血制品领域同业并购整合、重组产品与基因治疗等颠覆性技术、生命科学上游试剂、耗材及装备,与血制品具有协同效应的体外诊断、创新医药营销和支付体系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此外,基金也将在创新医疗器械、药物AI、创新药及疗法、CXO 等领域适度布局。

阅读全文

中新集团做LP,投了三行资本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18日,中新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新智地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参与投资苏州宜行天下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基金目标规模约20亿元(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北京三行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三行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基金投资领域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一代显示技术、集成电路技术、新能源和储能等。

阅读全文

规模超3亿,一支宠物产业基金设于海南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14日,天元宠物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5亿元与深圳德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付德才共同出资设立海南元成德元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

基金规模 3.01 亿元,其中德成投资担任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

基金投资于与天元宠物有良好战略协同效应的优质的宠物用品、 宠物食品、宠物医药医疗的创业项目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包括制造工厂、品牌方、渠道商。

阅读全文

规模10亿,安徽设立一支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9日,同兴环保发布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亿元参设安徽国控十月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基金规模10亿元,上海十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十月资本”)担任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

基金主要投资于以半导体产业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医疗健康领域、绿色发展领域、先进制造(含高端装备、新材料)领域等战略新兴行业。

阅读全文

浙江金控公开征集市场化基金管理人

为构建多元化投资体系,拓展投资生态圈,浙江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场化基金管理人。

申报时间为2023年3月17日—3月28日

阅读全文

贵州省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专项基金招GP

为积极抢抓《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政策机遇,推进“基金入黔”工作,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优化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发〔2021〕9号)《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四化”及生态环保新动能基金规范运作工作方案>的通知》(黔基金办〔2023〕1号)要求,拟通过公开方式,遴选贵州省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专项基金管理人。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24日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7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